首页 > > 25

奇葩!Uber用戶在北京竟然叫到英國出租車

2015-05-28
来源:北京晨報

  “人在國內,Uber賬號竟叫了輛英國的出租車。”昨日凌晨,市民樓女士遇上新鮮事,她人在國內,卻接到來自英國司機的電話,手機上數條Uber信息顯示車到了,打開Uber App發現,有9單來自英國非本人的叫車行程,其中3次成交,共53.16英鎊。Uber郵件回復稱,密碼可能被盜,已重置密碼,會退還錢款。

  收到英國叫車信息

  據樓女士稱,昨日凌晨2點左右,她被來自英國的電話吵醒,發現手機上顯示了數條Uber的信息,“短信里說車快到了,當時是凌晨,根本不可能叫車”。樓女士稱,她還發現信用卡被收3筆英鎊的車費。“我賬號設定的是支付寶自動收費,另外還綁定了一張國內信用卡和一張國外信用卡,平時在北京用Uber一直都是用支付寶付費,這次卻被轉到國內信用卡,肯定是系統出問題。”

  樓女士提供的圖片顯示,當日她在國內,共有9單英國倫敦的行程信息,其中有三單被扣費。“我雖然用的是英文版軟件,但我早已把地址信息改成了國內,在國內也可以正常使用。”樓女士介紹。

  信用卡自動扣款

  樓女士稱,雖然多數交車行程被取消,但仍有兩個成交,分別花費了20.32英鎊和13.03英鎊,而樓女士未做任何操作。“我趕緊刪除綁定的支付寶和國內信用卡,但另一張國外信用卡沒法刪除。”

  樓女士稱,因Uber沒客服電話,只能通過App聯系,匯報賬號可能被盜。“在這個過程中,又有一單行程完成,被扣19.81英鎊,而此次所用賬戶是那張國外信用卡。撥打國外信用卡的客服電話,對方建議只能換卡。”

  Uber無電話難聯系

  當天凌晨3點30分左右,樓女士收到Uber的郵件,“對方說會退錢,同時告訴我密碼可能被盜,已重置密碼。后來收到Uber北京的私信,讓提供注冊手機號,說幫我調查,然后再沒有回復,只是收到一個郵件說密碼已重置。”樓女士稱,“他們只是把三單的錢返回我的賬戶,但并不清楚我的信息是否被第三方盜用,而Uber也并無深入調查的意思。”

  記者從Uber回復樓女士的郵件看到,郵件列舉賬戶未經授權被他人登陸可能存在的情況,并答應退錢,稱雖然賬戶受到影響,但并未發現系統漏洞。為此,記者嘗試聯系Uber官方,給Uber官方連續發送兩份問題采訪函,但截至記者發稿前無人回復。記者查詢發現,網絡中也有用戶吐槽Uber無電話客服難聯系,解決問題繁瑣滯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