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第八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开幕

2015-0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28日电 (记者 施佳秀)以“点亮童心、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28日在浙江杭州剧院开幕,开幕剧目为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演出的根据莎士比亚经典作品改编的《第十二夜》,本次展演将持续到6月10日,汇聚了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中直单位的23台参演剧目和2台祝贺演出剧目。

     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是中国儿童戏剧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艺术展演活动,每3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成为展示中国儿童戏剧优秀成果、推出儿童戏剧优秀人才、普及儿童戏剧教育和开拓儿童戏剧演出市场的重要平台和品牌,受到广大少年儿童观众的普遍欢迎。

  展演剧目风格多样,涵盖了话剧、音乐剧、戏曲、木偶剧等各种戏剧形式,展现出中国儿童戏剧创新发展的良好势头。剧目内容也丰富多彩,既有反映当下儿童生活的青春校园题材,也有歌颂少年英烈的革命历史题材,有生动活泼、展示丰富想象力的经典童话改编题材,也有弘扬中国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古典传说题材。既有适合学前儿童、小学年龄阶段的少儿观众观赏的儿童剧,也有内蕴较为深厚,适合中学阶段少年观众观看的作品。不同年龄阶段的少年儿童都能选择到适合自己口味的演出剧目。

  为了吸引更多的孩子走进剧场,通过政府补贴,平抑票价,所有剧目一律实行低票价,票价为30元、50元、80元、100元四个档次。

  此外,与往届评奖方式不同的是,本届展演不设奖项,采取“一剧一评”方式,加强评论工作。本次展演进行“一剧一评”,邀请国内有关专家组成评论小组,在每场演出后召开点评会,对参演剧目进行“望闻问切”,开出艺术修改“处方”,以权威、专业、严肃、认真的文艺评论,提升剧目创作演出水平。

  开幕大戏《第十二夜》淡化爱情主题,以一群狂欢的演员们扮演《第十二夜》中的人物为线索,通过演戏来寻找失去的快乐,最后发现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该剧以美轮美奂的歌舞场面,绚丽的舞台背景,幽默的表演风格,英伦风格的服装造型,以及演员充满活力的表演,让儿童观众在不知不觉间拓宽视野,感受经典作品的魅力,在寓教于乐中起到普及文学经典作品的作用。这是浙江话剧团第一次用儿童剧的方式来展现莎翁剧,也是国内鲜见的“莎士比亚儿童剧”。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