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山西大同展览馆平移获两项世界纪录

2015-06-04
来源:山西日报

 

 

  ○一是最大面积的先分体再合体的平移旋转工程

  经世界纪录协会审评、数据分析比较及现场认证,大同市展览馆平移旋转工程获“世界上最大重量的建筑物平移旋转工程”“世界上最大面积的先分体再合体的平移旋转工程”两项世界纪录证书。6月2日下午,工程现场,世界纪录协会高级认证师张健郑重宣布了这一结果。

  2012年6月开始施工的大同市展览馆平移旋转工程,于2014年12月9日对接完成。建筑物东西向总长171米,南北向总宽72米,平面呈H型,平移总建筑面积18200平方米。施工过程中,上海先为公司先将整个建筑分成五个区进行分体平移,到达新址后再合体,创世界最大面积先分体再合体平移旋转工程原创纪录。平移旋转工程“边走边转”,迁移总重量(含托盘结构)57768吨,创世界上最大重量建筑物平移旋转工程原创纪录。

  接到上海先为公司的世界纪录申报后,世界纪录协会开展了严格的前期审评,并通过世界纪录官方数据库及更大范围的检索,认为该工程具备申报世界纪录的条件。有了资格的认证后,对技术的认证尤为重要,他们请在业内具有资质的上海同济大学房屋质量监测站对大同市展览馆平移旋转工程作了详细的专业安全监测报告。

  在现场检测时,工作人员仔细观察了平移板块的精密度,提交了现场认证书。认证师张健认为:“这样大的体量、这么长的平移距离、全程高科技监控,建筑物完好无损,这样的平移旋转工程前所未有,很了不起!”(图为2014年9月2日,展览馆正厅正在进行旋转作业。 李毅 旭东 中勋摄)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