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杨卫泽辞江苏人大代表职务 曾被季建业岳父举报

2015-06-07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据《扬子晚报》报道,5日上午,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会议决定,接受杨卫泽辞去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报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1  新京报讯 据《扬子晚报》报道,5日上午,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会议决定,接受杨卫泽辞去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报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2015年1月4日19时45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新京报2015年1月8日曾报道,杨卫泽是在江苏省委被中纪委工作人员带走的。

  南京市委一位经常接触杨卫泽的官员介绍,当日下午,杨卫泽正在主持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中接到电话,通知杨去省委,会议休会,杨赶往江苏省委。

  傍晚,这位官员得知杨卫泽的秘书、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张志炎,以及杨卫泽的妻子,也先后被中纪委带走。

  1月4日晚,被带走的还有无锡新区区委宣传部部长余燕敏。余一位同事证实,余已多日未上班,手机关机。余燕敏今年32岁,长相甜美,据传与杨卫泽关系密切。

  杨卫泽主政南京的最后一年,他的同僚说,“焦虑”是他的关键词。在南京市政府大院内,一位公务员回忆,杨卫泽最后一两个月显得“不安、焦虑”。2015年元旦,南京市政府按惯例举行长跑活动,杨卫泽鸣枪发令。现场离杨卫泽几米的一市民注意到,“杨书记面色沉重”。

  2013年10月16日,南京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因涉嫌违纪被查。南京多位官员称,早在季建业被查前,杨卫泽对季已经“态度转变”,曾三次打回季建业的自我批评;季建业被查后,杨卫泽更是公开批评季。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季建业被双规后,其岳父、江苏省原常务副省长高德正常年在北京告状,举报内容主要为杨卫泽贪污腐败问题。

  多位知情人称,杨卫泽的落马与高的持续举报不无关系。

  简历

  杨卫泽

  男,汉族,1962年8月生,江苏常州人。

  1981年8月 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

  1981年8月 省交通厅规划计划处办事员、科员、基建计划科副科长、科长;

  1994年8月 省交通厅规划计划处处长;

  1996年9月 省交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1998年4月 省交通厅厅长、党组副书记;

  2000年12月 苏州市委副书记;

  2001年1月 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2004年11月 无锡市委书记;

  2006年11月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

  2011年3月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

  十七大代表,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次、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十届、十一届省委委员,十一届省委常委,省十届、十一届人大代表。

  简历来源:中纪委

  十八大后其他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的省会城市市委书记

  2015年4月 昆明原市委书记高劲松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

  2015年1月 济南原市委书记王敏被终止山东省人大代表资格

  2014年9月 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被终止广东省人大代表资格

  2014年9月 太原原市委书记陈川平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2014年7月 昆明原市委书记张田欣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

  2014年7月 西宁原市委书记毛小兵被终止青海省人大代表资格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