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2

360佛道行 享愜意之旅

2015-06-11
来源:香港商報

  山霧繚繞,高達34米的天壇大佛若隱若現。

  【香港商報網訊】大嶼山是香港寺廟集中地,現時島上共有96間寺廟,但為遊客熟悉的只有寶蓮禪寺。政府近年銳意發展大嶼山旅遊業,有聲音建議善用大嶼山西面的七、八十間寺廟發展禪修相關保育項目。昂坪360旗下的旅行社「360假期」近日推出嶄新的「360佛道行」導賞團,串連昂坪附近的佛教寺院及相關景點,成人可以最低245元的價錢,一次過暢遊天壇大佛、寶蓮禪寺、萬佛寶殿及心經簡林。套票更包括乘搭來回昂坪纜車、專人講解景點及享用寶蓮禪寺的精美點心,讓身心及味蕾均享受一程愜意之旅。香港商報記者 王卓軒

  聽佛教故事啟迪心靈

  「360假期」總經理陳慶華向記者介紹,昂坪360不想只營運一條纜車系統,公司一向希望整合大嶼山景點,因應客人要求,制訂綜合性旅遊產品。他認為,大嶼山的清幽環境很適合修行的人士,因應昂坪附近的環境、設施,公司特意組合成這條特別路線,希望旅客在漫步大自然景色過程中,聽取導遊講解歷史文化、廟宇的背景及佛教故事,從而得到身心的啟迪。他希望「360佛道行」不止吸引到信奉佛教的遊客,所有對大嶼山的寺廟、歷史有興趣者亦都能來遊玩。「360佛道行」於5月28日推出後,連續3天維持每天出一團,目前主要為公司員工及其親友參團試玩,亦有外籍遊客主動參團。

  宏偉萬佛寶殿金燦燦

  記者於6月1日下午跟隨當天的「360佛道行」20人團試玩。當天山霧繚繞,乘坐水晶車廂進入山巒中,連前方纜車及附近纜塔都消失在大霧裏,彷彿步入仙境,到達昂坪市集時,高達34米的天壇大佛也只能隱約看見。除了參觀著名的大佛、寶蓮禪寺之外,令記者最為印象深刻的要數「心經簡林」,38條刻上由漢學大師饒宗頤書寫的《心經》的木柱,屹立在流動的大霧中,甚為壯觀。

  「360佛道行」另一矚目景點是去年年尾才落成的「萬佛寶殿」。寶殿樓高5層,佔地6千多平方米,內設萬佛殿、藏經閣、方丈室、法堂、永久戒壇、佛教文物展覽館以及多功能廳,是一座集弘法、宗教修持、歷史文化和旅遊於一體的重要傳統文化教育基地,旅客可在萬佛殿內看到過萬張金燦燦的佛牌。

  由專業導遊講解佛理

  最令人期待的亦少不了寶蓮禪寺的精美點心。旅客憑「360佛道行」套票可免費享用一份豆腐花、米粉及兩份自選點心,包括紅豆糕、椰汁糕、春卷、糯米祎等甜點、及多項齋滷味,記者試食後亦覺味道不俗。

  目前「360假期」有3名導遊專責帶「360佛道行」導賞團。導遊之一姚祖華對記者說,該導賞團推出前,他已接受培訓兩個月,主要學習寶蓮禪寺等團體提供的知識,目標是能講出沿途每個佛像背後的意義。他笑言,接觸過不少西方客人,他們對佛教有誤解,以為佛教就是「燒香拜佛」,而事實上佛教是一個有智慧的宗教。他希望透過講解,能喚起客人的興趣,讓他們在欣賞風景之餘有額外得益。

  遊客讚講解生動有趣

  當天參團的昂坪360公司員工劉小姐亦讚揚,帶團的導遊將佛教知識講解得生動有趣,她對宏偉的「萬佛寶殿」最為印象深刻,亦會將該導賞團推介給身邊信佛者或對佛教有興趣的朋友。

  「360佛道行」部分景點介紹

  天壇大佛

  全球知名、世界第二大的戶外青銅坐佛,端坐在3層祭壇上,高34米,重250公噸。遊客可於大佛的基座紀念堂內,觀賞佛教最高聖物舍利子及參拜大佛。

  萬佛寶殿

  萬佛寶殿於2014年落成,樓高5層,佔地6000多平方米,內設萬佛殿、藏經閣、方丈室、法堂、永久戒壇、佛教文物展覽館以及多功能廳。

  東山法門

  大嶼山昂坪高原「南天佛國」東面的一座石製山門,亦為昂坪奇趣徑六大景點之一。

  心經簡林

  大型戶外木刻群,利用38條長8米至10米、寬1米多的木柱,刻上由漢學大師饒宗頤用隸書寫成的《心經》。木簡依經文次序排列成象徵無限的數學符號「∞」的形狀,寓意佛法義妙理,廣大無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