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央企在黔签18项目1288亿

2015-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庆松报道:12日,中央企业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座谈会现场签约项目18个,投资总额1288.4亿元。

  座谈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黨委书记张毅说,中央企业和贵州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已经成为贵州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贵州经济实现跨越发展、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目前,贵州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加速推动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优势产业做强做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中央企业在贵州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希望中央企业深刻认识贵州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推动与贵州的战略合作,积极落实国家战略,主动融入贵州经济发展大格局;切实突出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在人才、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引领帶动作用;深入推进项目合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说,贵州正抢抓国家实施「一帶一路」、长江经济帶战略和贵广高铁、沪昆高铁开通等机遇,充分发挥近海、近边、近江的优势,努力扩大与省外、境外和中央企业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贵州省长陈敏尔说,长期以来,中央企业在贵州积极开展多领域战略合作,投资发展取得了显着成效,一大批引领性项目在贵州落地生根,为推进贵州加快发展注入了持续不断的动力,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贵州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内在的市场优势十分明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向好态势,日益成为一个老百姓安居乐业、投资者创业发展、旅游者观光度假的好地方。加强与央企的合作,是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的战略决心和行动。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贵州希望与中央企业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紧围绕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养生产业、特色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紧紧围绕「5个100工程」、贵安新区等重点发展平台,紧紧围绕重点省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总经理齐晓飞,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念沙作了发言。座谈会现场签约项目18个,投资总额1288.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6个,投资金额1218.4亿元;技改项目2个,投资金额70亿元。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