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2015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在东莞举行

2015-06-19
来源:南方网

  6月10日上午,2015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加博会”) 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5中国加博会将于6月17日-20日在广东东莞举行。本次加博会首创“1+6”专业化办展模式,打造加博会升级版。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及港澳地区的795家企业参展,预计到会专业买手超过1.5万名。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商务部外贸司处长王德阳,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广东省口岸办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吴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等出席发布会。

  参展商质量更高 专业观众响应热烈

  本届加博会贯彻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办展理念,按照“1+6”模式(即1大主题展和6大专业展)进行专业运作,打造加博会升级版。目前,升级版成效已初步显现:五个产品展区共有全国22个省市(广东、安徽、福建、广西、河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北京、山东、新疆、湖北、天津、陕西)及港澳地区795家企业报名参展, 2500个展位爆满。

  此外,秘书处把实地推介作为招展、招商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先后赴山西、云南、四川、福建、安徽、浙江、上海、北京、辽宁等10省市进行招商路演推介,同时走访了我省广州、深圳、惠州、江门、阳江、云浮6个产业聚集地,开展招商推介。目前,秘书处已与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百货业协会、中国超市联合采购交易联席会议等全国40多个商协会、100多家重点商超百货及连锁经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署合作协议。届时,预计到会买手将超过1.5万名。

  增强服务功能 突出创新驱动

  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今年加博会与时俱进,专门设置了工业设计展、电商和国际物流展,从设计研发和销售渠道两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进一步完善展会的服务功能,推动企业设计创新,拓宽销售渠道。

  目前,加博会组委会已与深圳市设计联合会确立正式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主题展上开设“工业设计板块”,重点邀请以深圳为代表的国内优秀设计机构、设计师参与,进行作品展示、互动交流,为工业设计机构、参展企业搭建沟通的平台。此次与深圳设计联合会合作,意在激发工业制造类企业的设计热情,通过工业设计推动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的步伐。

  此外,秘书处与“加博汇”电商平台、广东省跨境电商协会、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东莞市电商联合会、东莞市跨境电商协会、东莞市物流协会等合作,设置电商和国际物流展,其他五个产品展区的展品通过这个平台与电商和物流企业采购对接,商机共享。一方面加博会通过为企业提供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参展企业中一些好的转型升级经验做法也通过加博会这个平台得到展示。如国际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产业展有OPPO、vivo、酷派、金立、酷比等知名手机企业参展;国际潮流服装服饰展有以纯、小猪班纳、都市丽人、真维斯等知名服装服饰企业参展;国际礼品玩具家居饰品展有龙昌、智乐堡、巧儿宜等知名品牌参展;电商与国际物流展有阿里巴巴、百度、中外运等行业巨头参展。这些企业不仅将在加博会上展示其最新研发的产品,而且也为其他企业带来宝贵的转型升级“生意经”。展会还充分体现了商务部关于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的要求,除广东外,福建、江西、辽宁、湖南、陕西等7省的重点加工贸易产业承接地均积极参展。

  配套活动内容丰富 务求实效

  今年加博会按照“简朴办会、务求实效、不断创新”的原则,展会设置了开馆仪式、成果新闻发布会等11场配套活动。重点包括“加博汇”电商平台对接活动、跨境电商采购对接会、零供对接会、参展企业新品发布活动、工业设计国际高峰论坛、设计师之夜等与展商关系密切的商务活动,使整个展会内容丰富,实效性大大增强。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