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珠海争取五年内确立珠江口西岸会展核心城市地位

2015-0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珠海国际会展中心航拍图

  中国经济网珠海6月30日讯 日前,来自首都的多家新闻媒体走进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考察,该中心开业八个多月来交出的亮眼成绩单,令见过“世面”的北京客人们刮目相看。相关负责人表示,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的目标,是将珠海打造成全国最佳会展目的地城市。争取五年之内,珠海将确立在珠江口西岸会展核心城市地位。

  据介绍,作为全国唯一的集会议、展览、酒店、甲级写字楼、剧院、音乐厅及配套商业于一体的大型会展综合体,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开业半年多来充分利用其全能性打“组合拳”,迅速实现了展览销售的战略布局,会议销售效益凸显,餐饮接待实力备受业内的推崇。

  从开业截至目前,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共接待展会16个,累计展览面积超125万平方米,累计接待会议112个超400场次,其中千人以上会议活动约占40%,累计接待餐饮近100场次,用餐人数达9万人次,豪取包括“2014最受欢迎国际会议中心”在内的7个会展业专业奖项。国家会议中心副总经理、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唐雪表示,半年来多的成绩已超过了预期,预计到明年,珠海会展业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据中国经济会展中国频道了解,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由华发集团投资建设,多个世界级规划、设计团队“十字门论剑”,最终打造出了兼具国际视野和中国元素的顶级设计。作为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的运营单位,北辰会展通过该项目体现了在大型会展综合体上极强的运营能力,并先后签订了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南昌绿地博览中心和杭州奥体博览中心等输出管理项目。作为北辰会展的首个输出管理项目,珠海项目具有标杆式意义,不仅成功借鉴北辰会展旗下国家会议中心成功的运营模式,更积极助推北辰会展实现品牌扩张。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焕波在活动上表示,北辰会展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的发展,更及时地带来最先进的办会办展理念,积极将全球、全国会展资源引入珠海,让整个行业对珠海有全新的认识。

  珠海市会展局局长周乐伟表示,珠海市将会以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为主要载体和抓手,将会展业的发展和珠海优势产业发展相结合,和“三高一特”等重点产业相结合,和珠海绿色生态的城市特色相结合,争取在五年之内,确立珠海在珠江口西岸会展核心城市的地位。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