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2

王輝忠率浙江考察團訪鄉議局

2015-07-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駿報道:6月22日,第34屆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副主席林偉強率眾委員在局方大樓與以浙江省省委副書記王輝忠為團長的浙江省委訪港考察團舉行座談會。劉業強在會上致辭時表示,局方與浙江省保持著緊密聯繫,今次再次聚首,意義更加深遠。王輝忠則表示,浙江省和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戰略中扮演重要角色,希望香港抓住內地的發展機遇,故此,再次邀請鄉議局組織考察團到浙江參觀,互相學習。

  新任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致辭時表示,自2010年起,浙江省委與鄉議局保持著緊密聯繫。今次再次聚首,意義更加深遠,他作為鄉議局新上任主席,將推動「一國兩制」貫徹實施,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傳統,凝聚力量,團結新界人,為鄉民謀福祉,為香港整體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亦為浙港兩地交流合作,推動兩地關係而努力。

  浙港在「一帶一路」也吃重

  浙江省委副書記王輝忠致辭時表示,浙、港兩地都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戰略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希望香港抓住內地的發展機遇。他指出,今年上半年浙江省GDP(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到達8%,當中有賴於第三產業興旺發展。浙江電子商務蓬勃發展,工廠企業通過電子商務進行生產、銷售減少庫存量,農村通過電子商務銷售農副產品,例如,保鮮期僅有7天的農副產品楊梅,通過電子商務網絡便可以很快售罄。他表示,浙江省在城市進程中注重保護農村文化,確立保留千條農村風貌村莊。

  參觀許願廣場鄧氏宗祠

  當日下午,鄉議局主席劉業強陪同浙江省委副書記王輝忠一行參觀了大埔林村許願廣場、新田大夫第、元朗屏山鄧氏宗祠,屯門龍鼓灘村以及剛剛卸任的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出生地南朗村村屋。隨同參觀還有浙江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孫文友等十幾位省委、省政府官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