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惠普正式提交分拆計劃:剝離企業業務

2015-07-02
来源:凤凰科技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2日消息,據《華爾街日報》網絡版報道,惠普當地時間周三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以下簡稱“SEC”)提交文件,概述了分拆後兩家公司的財務狀況,向著11月1日的分拆邁出了一大步。

  文件詳細介紹了這兩家烔然不同的公司:名為HP Inc.的PC和打印機公司、名為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的企業技術供應商。

  另據彭博社報道,HP Inc.將負責償還大部分惠普現有債務。根據惠普向SEC提交的文件,截至2015年4月30日,不包括金融服務部門在內,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債務總額為14.5億美元。彭博社的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4月30日惠普長期和短期債務為210.6億美元。

  過去10年的大多數時間中,惠普面臨各種問題,例如營收下滑、企業醜聞和管理層變化。在亞馬遜、蘋果等公司開發出引人注目的雲計算、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業務之際,惠普則幾乎沒有什么作為。

  在上周的采訪中談到如何得出必須分拆公司的結論時,惠普首席執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稱規模已經阻礙了公司的發展,“我們需要瘦身、更靈活,我們需要更專業。我們需要使每家公司的資本結構有助於實現其目標”。

  

 

  分拆後的兩家公司營業狀況

  把在170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有30萬名員工的惠普分拆成兩家公司是一項複雜任務。這項工作從去年秋季就開始了,指導分拆工作的是由500人組成的分拆管理辦公室,它負責創建新的公司實體、銀行賬戶和計算機系統。目前惠普分拆工作進行得還算順利,只是領導耗資18億美元分拆工作的高管比爾·維特(Bill Veghte)周二宣布離職。

  惠特曼稱,HP Inc.將致力於向股東回饋現金,並進軍3D打印等新領域。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的目標則是尋求增長,跟上企業計算市場的潮流。惠特曼曾表示,這意味著收購新公司,“收購已經成為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未來的一部分,這一市場的發展太快了”。

  股票研究公司Edge咨詢集團首席執行官吉姆·奧斯曼(Jim Osman)指出,惠普服務器、存儲系統和網絡工具業務的長期前景要好於PC和打印機業務。他說,另外一種可能性是,分拆可能使惠特曼與EMC高管恢複談判。《華爾街日報》報道稱,去年EMC和惠普曾時斷時續地進行並購談判,就在惠普公布分拆計劃數周前,雙方中止了談判。

  惠特曼2011年末出任首席執行官時,惠普就在考慮分拆公司。她說,當時惠普保持完整比分拆更有意義。惠普2011年考慮的分拆方案不同於在周三向SEC提交文件中描述的分拆方案。2011年惠普考慮分拆的是沒有盈利的PC業務。

  把盈利能力頗高的打印業務劃歸HP Inc.,將使HP Inc.更可能向股東回饋現金。惠普稱,目前的分拆方案將因失去協同作用給公司帶來高達4.5億美元成本。惠特曼稱,只分拆PC業務方案的成本更高,“建立一家全新PC公司,因失去協同作用帶來的成本將高達約10億美元”。

  惠普及其董事會去年初開始調查分拆公司的可能性,惠特曼用了數個月時間才確信分拆公司是正確的方向,“去年夏季前我對公司應當保持完整深信不疑。我意識到,這一市場在以光速發生變化。我在科技行業工作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從來沒有見過市場變化的速度如此之快”。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