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爱因斯坦等众名人手稿将现身南京

2015-07-03
来源:江南时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想见识一下爱因斯坦、罗素等世界文化名人的重要手稿吗?别急,8月底来南京熙南里街区民国往事影像馆就可以看到了。

  江南时报记者 程岚岚

  展览汇聚多位有世界影响的

  文化名人手稿

  据主办方观筑历史建筑文化研究院介绍,“百年风云——世界名人手迹影像展”展品均为20世纪重要历史人物的手稿及影像资料。据悉,以世界历史为主题的手迹展在国内举办尚属首次。通过此次展览,将有助于国内读者更好地与历史名人对话,感受手稿收藏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展览除了将展出爱因斯坦、罗素、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朱可夫、贝利亚、麦克阿瑟、尼米兹、艾森豪威尔、巴顿、蒙哥马利、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戈尔巴乔夫、杜鲁门、肯尼迪、尼克松、基辛格、里根、布什、卡特等国外名人的资料外,还将展出我国毛泽东、周恩来、宋庆龄等相关人物的手迹影像。

  爱因斯坦倡导

  世界不要战争的理念

  根据主办方提前透露的部分资料来看,爱因斯坦和罗素的手稿都反映出他们是和平主义者,反对战争。其中一篇爱因斯坦德文手稿翻译成中文后,意思为:“在完全虚幻的战争掩盖下,发展现代核武器已经成为解决政治冲突的方式,只有跨越国界的组织才能结束目前这一歇斯底里的状态。如果要阻止‘人类自我毁灭’,那么每个人都必须有这样的觉悟。——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现有资料显示,青少年时期开始,爱因斯坦就一直是一名和平主义者,他一直倡导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不要战争。“原子弹的发展,足以让人类完全可以自我毁灭”这一呼声日益紧迫,一直沉浮在爱因斯坦的脑海之中,直至他于1955年春天去世。“这是一则极其有力的声明,督促建立一个统一的‘跨国界组织’,以引导人们如何在核威胁的环境下避开生活中的危险。”活动主办方介绍。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