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外媒:中國樓市現複蘇跡象 股民賺錢後買房

2015-07-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稱,7月2日一項民間調查顯示,中國房價出現18個月來的最大環比上漲。這一最新跡象表明,作為中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中國樓市正從持續一年的下滑中複蘇。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7月2日報道,不斷下滑的樓市是去年第四季度中國經濟增速放緩至六年低點的主要原因之一。經濟學家估計,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約有四分之一來自住房建設、銷售和裝修。

  中國指數研究院(China Index Academy)對100個城市的調查所得出的數據顯示,6月份中國平均房價環比上漲0.56%,高於5月份0.45%的環比漲幅,是2014年1月以來的最高環比漲幅。但盡管如此,分析師還是預計樓市只會緩步複蘇。

  以劉利剛為首的澳新銀行集團(ANZ)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受二三線城市積壓的大量庫存的拖累,全國性的樓市複蘇仍將是個漫長而艱苦的過程。”

  自去年11月以來,中國央行已四次降息,幫助降低房貸成本。此外,中國央行還下調了商業銀行存款准備金率,向中國金融體系注入更多流動性。

  據澳新銀行估計,房價每上漲1個百分點,GDP增速就會提升0.2個百分點。

  分析師還表示,部分投資者正從中國股市獲利離場,並將所得資金投資於房地產。中國股市在6月12日達到七年高點後,在過去兩周裏下跌了20%以上。而房價在經曆了一年的下滑之後,現在看起來更合理一些。

  除此以外,地方政府也采取了多項措施刺激樓市。最近,西安市允許購房面積在90平米以上的外地購房者在西安落戶,這意味著他們可享受到與西安戶籍相伴的社會福利。

  這一顯示房價回升的調查結果,與官方發布的數據一致。官方數據顯示,5月份新房銷售面積同比增長13%,這是該數據在連續13個月下滑後第二次上升。

  中國央行第一季度對家庭展開的調查顯示,14.7%的家庭表示計劃在未來3個月買房,而上一個季度的數字為13.8%。

  6月1日,評級機構穆迪(Moody's)將其對中國房地產業的展望從負面上調至穩定。

  此外,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的分析,雖然中國官方數據仍顯示5月份新房價格環比下跌,但其跌幅卻收窄至0.1%。至於6月份房價的官方數據,則定於在7月18日公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