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福布斯中國商界女性榜發布

2015-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網7月2日電2015年7月1日,福布斯中文版發布了2015中國商界女性排行榜。除了華為董事長孫亞芳、格力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榜上有名之外,隨著生物質能源的崛起,湖北唯一上榜企業領袖——凱迪電力董事長李林芝的排名從去年的第77位升至第58位。

  福布斯榜單被譽為經濟發展的晴雨表,由於榜單采用量化方式排定座次,福布斯排名的背後,關聯著各行業的景氣指數與女性領袖們所執掌企業的發展狀況。李林芝再度登榜、排名上升,離不開其執掌的凱迪電力近年來的高速發展,以及對生物質發電行業的強大推動力。李林芝領導的凱迪電力近年來可謂一路高歌:隨著產業鏈模式的全面建立,凱迪電力業績連年攀升;2015年5月28日,凱迪電力重大資產重組獲證監會[微博]通過,重組完成後,凱迪電力將成為中國最大、布局最廣的生物質發電企業。

  生物質能源開拓者,從田間地頭開始建立產業鏈

  同樣作為清潔能源,生物質發電與我國數億農民的聯系,遠比光伏發電、風力發電、水力發電更為緊密。生物質發電以樹枝、幹柴、秸稈等農林廢棄物為燃料,將原本一無所用的廢棄物轉化為能源商品,不僅可以實現經濟效益,並減少因秸稈焚燒帶來的大氣汙染,更可通過燃料收購直接帶動農民增收。

  中國是農業大國,生物質發電不僅前景廣闊,更能夠帶動最廣泛的人口受益,持續改善困擾中國的空氣質量問題。帶著一顆大愛之心,李林芝和她的同事們投入到生物質發電事業之中。李林芝始終堅信,生物質能源將是中國最重要的能源解決方案,是推動中國崛起的重要力量。然而,生物質發電是一個新興行業,沒有可供借鑒的既有發展模式。在一個又一個困難面前,李林芝和她的團隊始終不忘初心,逢山開路、遇水搭橋,終於形成了凱迪模式——當前我國生物質能源行業最為成熟產業鏈發展模式。

  我國生物質能源行業一度受制於上遊燃料的供應,導致大部分生物質發電企業的虧損乃至倒閉。凱迪電力深度研究了分布式能源屬性和農村社會特點,在電廠周邊100公裏范圍內,向每個村派駐一名凱迪員工,深入到田間地頭。以此為開端,凱迪電力建立了“大客戶+村級點”的燃料收購模式,並從燃料的產出、破碎加工,到運輸,倉儲,到進廠生產……形成了一條凱迪特色的生物質發電產業鏈。

  李林芝曾在公開講話時表示,本著奉獻環保、造福人類的企業理念,凱迪電力要打造融合低碳經濟、生態經濟、循環經濟和縣域經濟的新模型,走出一條帶動億萬農民致富的綠色發展之路。

  推動重大資產重組,打造清潔能源航母

  從2012年產業鏈模式初步建立以來,凱迪電力的業績一直穩步提升。李林芝和她的董事會認識到,生物質能源對中國的改變才剛剛開始,業績的增長只是驗證了凱迪模式的可行性,凱迪電力要撬起中國生物質能源的龐大發展潛力,還需要一個更加堅強有力的支點。

  在這種背景下,凱迪電力積極整合產業鏈資源,提出重大資產重組計劃。凱迪電力11月25日晚間發布公告稱:擬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方式,購買控股股東陽光凱迪、關聯方中盈長江及華融資產、華融渝富等無關聯第三方合計15名交易對方持有的生物質發電資產、風電、水電及林地資產。此次重組後,意味著凱迪電力將轉型為行業領先的以“生物質能”為核心,兼顧發展“風力發電”、“水力發電”、“頁岩氣”及“煤制天然氣”的“清潔能源平台”企業。

  根據重組方案,凱迪電力將收購87家生物質電廠100%股權、1家生物質電廠運營公司100%股權、5家風電廠100%股權、2家水電廠100%股權、1家水電廠87.5%的股權以及58家林業公司100%股權,交易標的合計共154家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在將陽光凱迪集團生物質電廠納入收購范圍的同時,還將注入1018.7萬畝林地資產,進一步豐富凱迪電力生物質發電燃料來源,解決多年困擾行業發展的上遊燃料供應問題。

  該重組方案在2015年5月28日獲得證監會核准。重組完成之後,凱迪電力將成為中國規模最大、布局最廣的生物質發電企業。凱迪電力的成功模式,將更廣泛地整合產業資源,清潔能源航母即將啟航,進一步推動我國能源結構調整升級。藍天更藍,大地更綠,生物質能源的發展成果,將無處不在地影響每個人的生活。

  李林芝再登福布斯,或許只是一個開始。在凱迪電力等行業巨頭的帶動下,我國清潔能源在能源結構中的比重將進一步上升,更多來自清潔能源行業的企業家將走向前台。他們堅定的大愛之心與對低碳事業的執著信念,將帶領企業走向成功,推動清潔能源行業高歌猛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