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外媒:泰軍方決定采購中國潛艇或遭美國反對

2015-07-03
来源:海外網

  外媒報道,泰國海軍司令蓋頌·參素瓦尼2日向媒體透露,泰國海軍決定了以約360億泰銖(約合人民幣66億元)從中國購買3艘潛艇的計劃。該計劃如果獲得泰國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巴威同意,將提交臨時內閣批准。

  報道稱,去年5月軍事政變後上台的泰國軍政府與要求該國實現民主的美國關系惡化。另一方面,泰方與不幹涉內政的中國頻繁展開政要交流,明顯有親近跡象。若上述購買計劃得到批准,預計將引發美國等的強烈抗議。

  泰國海軍設置的委員會除了中國之外還對韓國、俄羅斯、德國、法國、瑞典的潛艇進行了比較研究。因價格低於其他國家產品等因素,委員會以多數票決定購買中國制潛艇。目前泰國海軍沒有潛艇。

  計劃采購的潛艇擁有在水下連續航行3周的能力。據悉,建造需要五六年時間。

  蓋頌稱“委員會的判斷未受任何人的影響”,強調並未被臨時政府或中國政府遊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