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湖北落馬貪官懺悔書曝光:被小恩小惠“拉下馬”

2015-07-03
来源:荊楚網

  呂興國昔日工作照

  原標題:湖北落馬貪官懺悔書曝光:被小恩小惠“拉下馬”(圖)

  荊楚網消息(記者裴斌) 7月2日,湖北省紀委監察廳網站發布“沉痛的懺悔”第二期。曾被稱為“三多書記”的呂興國,懺悔書“我的懺悔”全文曝光。

  呂興國,1989年,32歲當上房縣萬峪河鄉黨委書記;1999年,42歲的呂興國被任命為房縣國土資源局局長;56歲時提拔為副縣級幹部並擔任湖北(房縣)野人穀省級自然保護區黨委書記(副縣級)。

  2014年3月,湖北(房縣)野人穀省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呂興國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同年,呂興國因犯受賄罪、貪汙罪,被丹江口市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3年。

  我的懺悔

  呂興國

  回顧50餘年的人生道路,我曾有過美好的理想和追求,並獲得了許多驕人的榮譽,在黨的培養教育下我一步步走上縣級領導崗位。可惜的是我沒有很好地珍惜,放松了對自己的要求,犯下了不可原諒的嚴重錯誤,直到跌入違法犯罪的泥潭,損害了黨的形象,也給家庭帶來了傷害。現在想起來,悔恨不迭,痛不欲生!

  信念喪失,防線失守。自參加工作三十多年來,我自認為為黨和人民做了一些有益的事情。特別是我在擔任房縣萬峪鄉黨委書記期間,在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道路上,憑著紮實、肯幹的“萬峪精神”,使萬峪鄉一度成為全省的模范示范點。然而,調任房縣國土局局長後,隨著地位的升遷、權力的增大,我逐漸放松了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貪圖安逸、享樂的思想日益滋生,對“燈紅酒綠”的生活、有錢人一擲千金的豪爽不由自主地羨慕起來,心想自己的能力不比他們差,付出的也遠比他們多,而自己一年到頭辛辛苦苦,工資每月也就兩千多元,心裏開始不平衡了,產生了等價交換的思想,開始吃講排場、穿講高檔、玩講多樣,對一些小恩小惠由最初的斷然拒絕到坦然接受,從一般的吃吃喝喝演變為赤裸裸的權錢交易。

  躲避監督,權力失控。在縣一級,當個國土局長也算位高權重,自認為只要和主要領導關系處理好,在縣裏沒有執紀執法機構可以監管我,上級又監管不到我頭上來。特別是在房縣國土局局長的崗位上一幹就是14年,決策“一言堂”、用錢“一支筆”,錯位的思維、“一人決策”的工作環境,導致我的膽子越來越大,不該做的事敢做,不該收的錢敢收,不該辦的事敢辦,誰和我關系“鐵”就把工程交給誰,誰效忠我、聽我的話就把誰放到重要崗位使用,做任何事都把黨紀黨規丟在一邊,把自己放在組織的監督之外,領導的告誡、單位的學習,被我當成耳邊風,最終因濫用職權、以權謀私、生活腐化,被黨紀國法的高壓線碰得頭破血流。

  貪圖享樂,情趣低下。剛當上房縣國土局局長時,我給自己定了一條“鐵規”:決不以權謀私,決不收受禮品禮金。每到逢年過節,我就會關掉手機或躲到沒人找到的地方,躲避“糖衣炮彈”。然而,我有一個小愛好,喜歡打牌,一些有求於我的老板知道我有這個愛好後,就采取曲線進攻的方式來瓦解我的防線,開始請我打小麻將,賭注從無到有,從小到大,被別人“溫水煮青蛙”式的慢慢拉下水,思想開始變得麻木了,每天過著從辦公桌到麻將桌、從麻將桌到酒桌的“三桌曲”生活。當我在牌桌上輕而易舉贏得一遝遝鈔票時,心知肚明“牌友”的醉翁之意,我也投桃報李,利用職務之便為“牌友”承攬工程。不把“小愛好”當回事,最終被小恩小惠“拉下馬”。

  反思我的錯誤,教訓是深刻的,深感對不起黨的諄諄教誨,對不起組織對我幾十年的教育培養,對不起各級領導對我的關愛,對不起家人對我的期盼。我將深刻反思自己的錯誤,吸取教訓,痛改前非,重新做人。希望廣大黨員幹部以我為鑒,牢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莫貪,貪念必有害”。唯有守住清廉,才能守住幸福人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