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軍演裝備為國產 部分首在港公開

2015-07-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卓軒報道:參加昨日演練的裝備,主要來自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陸軍和空軍,均為現役主力國產作戰裝備,包括陸軍單兵輕武器、陸軍炮兵和機械化部隊輕重武器以及空軍航空兵輕型和中型直升機。這些裝備的實彈操作也是首次向香港市民開放。

  95-1式5.8毫米自動步槍

  該槍是中國自行研製的單兵自動武器,為95式槍族的最新改進型,主要用於殺傷暴露的有生目標,能發射槍榴彈,在近距離上攻擊輕型裝甲火力點等。95-1式自動步槍採用無托式結構設計,全塑外殼,具有結構緊湊、重量輕、精度高等特點。

  89式12.7毫米重機槍

  該槍主要用於殲滅敵集群活動目標,壓制敵火力點及輕型火器,在一定距離內可擊穿輕型裝甲防護,必要時可對敵武裝直升機等低空飛行目標進行射擊,具有重量輕、精度好、操作方便等特點。

  87式35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

  該發射器主要用於殺傷暴露和隱蔽的敵集群有生目標,壓制敵火力點和摧毀敵輕型裝甲目標,在特殊情況下,可對敵武裝直升機進行射擊,具有結構簡單、操作方便、用途廣泛等特點。

  98A式120毫米反坦克火箭發射器

  該發射器是一種輕型反坦克武器,主要裝備步兵營,用於擊毀敵坦克,摧毀堅固工事、火力點,殺傷敵暴露的有生力量,具有體積小、重量輕、結構簡單、火力機動性好等特點。

  PP87式82毫米迫擊炮

  該火炮主要用於殺傷和壓制敵有生力量及火器,使用87式82毫米系列殺傷彈、發煙彈、照明彈等彈種,消滅遮蔽物後及反斜面的敵人,破壞敵障礙物和輕型野戰工事,為步兵開闢通路,迷盲敵人觀察、引燃易燃物和夜間對目標實施照明。

  92B式輪式裝甲車

  該車是輕型裝甲機械化部隊水陸兩用輪式裝甲戰鬥車輛,裝有機關炮、反坦克導彈、並列機槍,主要用於乘載步兵遂行戰鬥、輸送人員和裝備物資、打擊敵輕型裝甲目標、殺傷有生力量,具備防敵低空襲擊的自衛能力,具有較好的攻擊性、機動性和防護性。

  直-8KH型直升機

  該裝備主要用於運輸、搜救、消防、巡邏、反恐、疏散、吊掛等各項任務,是由中國直升機設計研究所和昌河飛機工業集團公司聯合研製的中型多用途直升機。

  直-9WA型直升機

  該裝備是由哈爾濱飛機製造公司生產的雙發、輕型、武裝型直升機,主要用於作戰、偵查、巡邏、反恐、疏散、吊掛、搜救等各項任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