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有這樣的衛士護港很有安全感!

2015-07-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卓軒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昨日上午在屯門青山訓練場組織聯合軍事演習,邀來本港各界逾500名嘉賓到現場觀摩演練。在約45分鐘的演習中,聯合戰鬥群以高精度、高效率對目標一一進行打擊,每一次準確擊中目標都贏得了現場觀摩嘉賓的陣陣掌聲,最終演習順利圓滿完成。獲邀觀賞的政界人士及市民均稱讚演練場面「好震撼!」;工聯會會長林淑儀直言,有這樣的「香江衛士」守護香港:「感覺很有安全感!」

  葉劉:與市民分享訓練成果

  曾任保安局局長的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對記者說,演練籌備很久,並精準地演出,讓市民觀賞後感到放心,即使香港出現安全問題,駐港部隊都會保護港人。葉劉不認為開放軍事演習是為了震懾「港獨」,強調「港獨」無實力,只是小部分人的聲音,不需要出動解放軍去震懾他們。

  對於駐港部隊今次被指高調開放軍事演習,葉劉表示,世界各地同樣會進行類似演習,認為公眾毋須過度解讀,又指開放演習機會難得,是希望藉此與市民分享駐港部隊高質素的訓練成果。

  馬鼎盛:有備無患居安思危

  軍事評論員馬鼎盛稱,類似演習非首次亦非最後一次,此次開放軍演的政治意義,只是讓市民清楚,駐港部隊有決心維護國家主權及市民的安全,市民毋須過分猜測。他指,此次演習是反恐類型的正規戰鬥,能夠向市民展示部隊的實力,是有備無患、居安思危。他又讚揚,這次駐港部隊公開演習,是整個解放軍公開化、透明化,進入全球視野的一部分。

  被問及此次演練是否與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通過新修訂的《國家安全法》有關,馬鼎盛回應說,香港駐軍雖然是小型部隊,但是海陸空三軍聯合作戰部隊,直屬中央軍委指揮,因此香港駐軍的行動要宏觀地看;再者,《國安法》雖然把港澳納入適用範圍,但特區實行一國兩制,在可見的將來,《國安法》並非於本港實施,傳媒不應將兩件事過分聯繫,況且一次演習並非牽涉政治行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表示,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駐港部隊負責保衛香港,給了香港市民一定的安全感。

  校長欲將經歷與學生分享

  大埔林村公立黃福鑾紀念學校校長陳喜泉對記者說:「非常振奮人心,一定要將這次經歷分享給學校的學生們,讓他們了解國家的強大,了解駐港部隊保衛香港的意義。」

  獲邀觀賞軍演的香島中學數學教師梁夢粦向記者說,看完演練全程後,感受到駐港部隊很專業、精準,認為部隊在適當時候向市民展示實力,有助市民加深對部隊的認識,增加部隊的公開性及透明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