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機會留給願意掌握的人

2015-07-05
来源:香港商報

梁振英(前排左七)在青年專業論壇2015和嘉賓及青年專業人士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行政長官梁振英(CY)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香港應藉「一國兩制」的優勢,發揮好內地同國際社會「超級連繫人」的角色,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為新一代提供事業發展機會。他又指,香港成功,新一代才可成功,中國在世界的地位越來越高,才能在世界上得到重視與和應。他又寄語年輕人:「機會是留給願意掌握的人」。

  促藉優勢發揮超級連繫人角色

  梁振英昨午出席由香港專業聯盟舉辦的「青年專業論壇2015——邁向成功之路:培育新一代領袖」。他在會上致辭時表示,若香港任何人要成功,首先香港要成功,而香港成功,香港的新一代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他又指,中國在世界的地位越來越高,而中國人在國際間因此地位亦越來越高,在過去一年,大家可以看到國家在國際間與經濟有關的一些大的主張和大的舉措,在世界上得到的重視與和應,而中國人在世界上的地位確實越來越高。

  他指出,「一帶一路」可以為香港帶來很好的機遇,這個是國家的大策略,亦是香港的重大機遇。在「一帶一路」的落實過程當中,香港可以發揮其獨特的優勢,就是「一國兩制」。香港是中國一部分,而中國現在在世界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故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尤其是當國家不斷給香港種種的支持和配合,因此本港有很多外國其他城市,或者其他外國城市沒有的優勢,這個就是「一國」的優勢。

  「一國」及「兩制」是雙重優勢

  CY又說,香港應發揮好這個「一國」及「兩制」的雙重優勢,便可以做好內地與國際之間的一個「超級連繫人」的角色,藉以擴大香港在外地的投資、香港人在外地的事業和市場空間,加快香港的經濟發展。他指,只有香港有比較好的經濟增長和持續地比較好的經濟增長,才可以為我們新一代的專業人士提供更加好的事業發展機會,可以為全香港700多萬香港市民提供更加好的生活。

  他又說,14年前成立一個專業聯盟時,有電臺名嘴批評了他3天,指「成立一個專業聯盟是不切實際,因香港的專業人士收費高,且在中國內地中,港人沒有內地專業人士那麼好的人脈關係」。

  當年帶隊打開內地市場啱曬

  CY說,當年帶隊到內地打開內地市場,然後有CEPA,今年亦與廣東有服務貿易基本全面的自由化等,認為這方向、當年走這條路是對的;如果當日不去打入內地的IPO及其他的金融市場,相信今日每年從各間大學、各個與專業有關課程畢業的大學同學,大部分畢業便等如失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