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马英九:对国民党有信心

2015-07-05
来源:華夏經緯網

  資料圖: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自左至右)作為2012年臺灣“大選”參選人進行電視辯論

  華夏經緯網7月4日訊: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3日談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投入2016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時表示,無法左右別人意志,但對國民黨執政有信心,為了臺灣的前途跟安定,國民黨的政策應該是最有效果的。

  據報道,馬英九3日接受華視新聞廣場專訪時,談到會不會擔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國民黨或整個藍軍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變量。馬英九表示,因為國民黨的候選人還沒有正式的確定,所以當然會有一些變量,等到確定之后,全力競選,他全力來輔選,相信情況會不一樣。

  他認為,臺灣所面對的問題,過去三任臺灣地區領導人都碰到過,解決的方式、解決的結果,哪一個比較好是可以比較的;所以他覺得以這個部分來講的話,應該相當有信心。

  對宋楚瑜如果執意參選到底,馬英九表示,沒有辦法去左右別人的意志,不過整個來講的話,為了臺灣的前途跟安定,相信國民黨的政策應該是最有效果的;國民黨當家了7年,一定會惹不少民怨,但如果大家能夠冷靜的想一想,這7年下來跟7年前相比,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相信大部分人應該覺得是在進步的。

  至于在大選前泛藍有可能整合嗎?馬英九說,黨務目前他沒有介入,但他的了解是黨部都在做,但能夠做到什么程度,我們不敢說。

  主持人追問,未來會不會找時間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進一步了解泛藍整合議題?馬英九說,其實跟朱立倫或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每個禮拜都有聯絡,很多議題都會交換意見。

  主持人詢問,有給國民黨建議嗎?馬英九說:有,像國民黨現在正準備全臺代表大會,里面的黨綱,國民黨也是會來問他的意見。

  未來國民黨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是否會投入助選行列?馬英九表示,主要是看狀況,如果有需要的話,他當然要,但是分寸一定會拿捏得很好。

  談到未來國民黨團結議題,馬英九表示,國民黨是一個百年大黨,在這過程當中,多多少少都會出現一些意見不同的情況,這并不令人驚訝,但是如果大家希望成功的話,當然一定要團結,這個團結不是要別人犧牲,我們大家有必要一起犧牲、一起奮斗、一起成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