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對哪些事“零容忍”?

2015-07-05
来源:中國干部學習網

  保持對毒品的“零容忍”,鍥而不舍,常抓不懈,堅定不移打贏禁毒人民戰爭,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習近平在會見全國禁毒工作先進集體代表和先進個人時強調,2015年6月25日

  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做到零容忍的態度不變、猛藥去疴的決心不減、刮骨療毒的勇氣不泄、嚴厲懲處的尺度不松,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發現多少查處多少,不定指標、上不封頂,凡腐必反,除惡務盡。

  ——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2014年10月23日

  這些年,媒體報道了個別老師道德敗壞、貪贓枉法的事,對這些害群之馬要清除出教師隊伍,并依法進行懲處,對侵害學生的行為必須“零容忍”。

  ——習近平來到北京師范大學同師生座談,2014年9月9日

  全黨用了一年多時間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最終取得什么樣的成效?向群眾交出一份什么樣的答卷?要切實做到防止前緊后松、防止矛盾積壓、防止簡單粗糙、防止短期效應。要著力抓好制度建設,聚焦改作風轉作風的重點難點問題,確保出臺一個就執行落實好一個,對違反制度規定踩“紅線”、闖“雷區”的要“零容忍”,發現一起就堅決查處一起。

  ——習近平在中南海聽取蘭考縣委和河南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匯報,2014年8月27日

  我們應該通盤考慮亞洲安全問題的歷史經緯和現實狀況,多管齊下、綜合施策,協調推進地區安全治理。既要著力解決當前突出的安全問題,又要統籌謀劃應對潛在的安全威脅,避免頭疼醫頭、腳疼醫腳。對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這三股勢力,必須采取零容忍的態度,加強國家和地區合作,加大打擊力度,使本地區人民都能在安寧祥和的土地上幸福生活。

  ——習近平在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四次峰會上的講話,2014年5月21日

  反暴力恐怖斗爭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須采取果斷措施,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

  ——習近平針對新疆火車南站發生暴恐案件發出指示,2014年4月30日

  你是縣紀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要當“鐵包公”,對腐敗“零容忍”。趙雪廷說:“我也向總書記保證,要秉公執紀、干好本職工作,做黨的忠誠衛士,做人民群眾的貼心人,做焦裕祿式的好干部。”

  ——習近指導蘭考縣教育實踐活動,對蘭考縣紀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趙雪廷說,2014年3月3月17日至18日

  堅決反對腐敗,防止黨在長期執政條件下腐化變質,是我們必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反腐敗高壓態勢必須繼續保持,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

  ——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2014年1月14日

  政法機關要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必須嚴格執法、公正司法。要堅守職業良知、執法為民,教育引導廣大干警自覺用職業道德約束自己,做到對群眾深惡痛絕的事“零容忍”、對群眾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樹立懲惡揚善、執法如山的浩然正氣。要信仰法治、堅守法治,做知法、懂法、守法、護法的執法者,站穩腳跟,挺直脊梁,只服從事實,只服從法律,鐵面無私,秉公執法。

  ——習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2014年1月7日至8日

  要加強作風建設制度機制創新,強化制度規范的執行力,使各級領導干部從心底里把黨規黨紀當成高壓線、警戒線,對違規違紀行為“零容忍”,使規章制度真正起到防火墻、防波堤的作用。

  ——習近平聽取河北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情況匯報,2013年12月9日

  安全生產,要堅持防患于未然。要繼續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做到“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

  ——習近平到山東青島市考察黃島經濟開發區黃濰輸油管線事故搶險工作時強調,2013年11月24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