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66歲老漢承認與女精神病人在敬老院發生關系

2015-07-05
来源:華西都市報

  涉事的敬老院。

  涉事老人郭某成接受警方調查。

  事發仁壽縣四公鎮,當地政府免去敬老院院長職務,分管副鎮長暫停工作

  7月4日,有媒體報道稱,48歲女精神病人容英(化名),入住仁壽縣四公鎮敬老院不到16個月,被查出懷孕27周。親屬直指容英在敬老院可能遭遇了強奸或誘奸。

  4日中午,華西都市報記者從仁壽警方獨家獲悉,容英在敬老院懷孕事件,其親屬已于7月3日向仁壽縣警方報了案。仁壽縣公安局汪洋派出所所長楊波表示,接到報案后,警方于3日當晚對涉事老人郭某成予以了控制。“經初步調查,因涉嫌強奸,警方依法對這位老人采取了強制措施。具體情況尚在進一步調查取證中。”

  4日上午,仁壽縣四公鎮黨委政府召開緊急會議,對分管副鎮長魯天然作出暫停工作決定,并免去四公鎮敬老院院長劉明峰職務。同時,仁壽縣民政部門介入調查此事,并要求各鄉鎮對所屬敬老院展開排查,嚴格把關入住對象。加強敬老院內部管理,堅決杜絕類似情況發生。仁壽縣衛計局已對懷孕女精神病人展開關愛行動。

  親屬提出

  讓涉事者照顧容英

  據相關證件顯示,容英患先天性精神病,不僅無法與人正常交往,生活上也無法自理。當地多位村民介紹,上世紀80年代,容英從彰加鎮嫁到四公鎮群策村蔣家。

  容英親屬、弟媳婦王芳說,去年3月,姐夫蔣漢清去世了,留下姐姐一人。容英有一個女兒,名叫蔣芳,如今嫁到了貴州,長期在東莞打工,無法照看母親。于是,便想到把姐姐送到敬老院。后來,經多人游說,敬老院院長劉明峰開了綠燈。

  去年4月,在堂哥蔣漢友、弟媳王芳等人陪同下,容英被送進了敬老院。考慮到容英生活無法自理,親屬向敬老院提出,希望找一個人照顧,并點名指姓提出希望是郭某成。“他曾經照顧過一個老太婆,很細心,會照顧人,所以我提出要找他。”蔣漢友說。

  四公鎮敬老院工作人員張文欽說,找郭某成照顧容英,院長起初沒同意。該敬老院為一屋兩床,院方安排容英與一個八旬老太太住在一起。過了幾天,蔣漢友再次找到院長,又一次提出讓郭某成照顧容英。鑒于此,敬老院這才安排郭某成照顧容英。

  肚子大了

  確診發現媽媽懷孕

  今年6月下旬,蔣芳從東莞回到仁壽。6月29日,蔣芳帶上新衣服,和親屬一道,前往敬老院看望媽媽。給媽媽換衣服時,親屬發現了異常。

  “姐姐肚子怎么大了?有人說是懷孕了,也有人害怕是得了腫瘤。”王芳說,她們多次向敬老院工作人員反饋,卻未獲回應。后來,在他們一再要求下,7月1日,容英被送到松峰鄉衛生院檢查。B超檢查結果顯示,容英已妊娠,臀位中孕單活胎。

  姐姐在敬老院懷孕,讓王芳等親屬很意外,于是找敬老院要個說法。“這讓我們很不理解,希望找出引誘我姐姐的那個人。”王芳說。

  涉嫌強奸

  涉事者被采取強制措施

  7月3日,王芳來到仁壽縣公安局汪洋派出所,就姐姐容英莫名懷孕一事報了案。當晚,警方介入并展開調查。7月4日上午,根據前期調查掌握證據,汪洋派出所民警依法傳喚了涉事者郭某成。據警方透露,郭某成今年66歲。

  “經調查,郭某成的確與容英發生過性關系。”汪洋派出所所長楊波說,據郭某成承認,自去年11月起,每隔十天半個月,郭某成便與容英發生性關系。自他照顧容英起,每天晚上,容英都和他在一起。

  目前,因涉嫌強奸,警方已依法對郭某成采取強制措施。

  “至于容英所懷孩子是否就是郭某成的,我們將通過DNA鑒定予以確認。”楊波說,有媒體報道稱,敬老院有多位老人引誘容英,該說法目前暫無確切證據予以證明,需作進一步調查。

  官方反應/ 敬老院院長被免職

  7月4日上午,該事件發生后,仁壽縣四公鎮黨委政府立即召開緊急會議。據四公鎮黨委書記蔣再明介紹,經初步決定,免去敬老院院長劉明峰職務,分管副鎮長魯天然暫停工作。

  同時,仁壽縣民政局向全縣鄉鎮發出緊急通知,要求所有鄉鎮立即對所屬敬老院展開排查,嚴格把關入住對象,并加強敬老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堅決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另據仁壽縣衛計局有關負責人透露,該局也已介入此事,并對容英展開關愛行動。容英是精神病人,生活不能自理,她未必知道發生了什么。目前,此事尚未得到解決。

  華西都市報記者梁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