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

优衣库除了视频 其实还有艺术

2015-07-16
来源:99艺术网成都站 

“优衣库视频”从前日(14)开始便刷爆朋友圈,成为话题性事件。对于这种行为的产生,部分人怀疑这是一场精心的策划,而导演便是优衣库本身。是与不是现在无法得知,但对于日本企业来说企业品牌的荣誉和品质是高于一切的,看看它以前推广过的一些艺术家便能知晓……

\
 
2014年 6 月 30 日, 优衣库从怪婆婆草间弥生收藏在 MoMA 的艺术作品中汲取灵感,将她标志性的波点大笔融进 UT,于元素的重复间带来奇妙的艺术感。   
 
\
\
\
\
 
2013年优衣库向传奇普普艺术大师 安迪•沃霍尔作出致敬,打造今个春夏的 “UT” T-Shirt 系列,总共包含多达 20 款男女 T-Shirt 单品,团队更从 Andy Warhol 的作品库中挑选了多幅名作进行创作,当中包括著名的金宝汤罐头,摇滚专辑《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封面上的香蕉等等,而最突出的可算是用上 Andy Warhol 肖像为主题的黑色 T-Shirt,尽显这位大师的个人独特风格。
 
\
 
\
\
\
\
   
2013年5月开始优衣库成为MoMA的赞助企业,为更多人提供了近距离欣赏艺术的机会。优衣库更进一步在MoMA的倾力协助下,以“服装与艺术的邂逅”为概念,推出MoMA特别商品,首批亮相的商品所使用的设计全部基于代表纽约流行艺术的领军人物、当代艺术先驱者以及概念艺术巨匠等对后世产生巨大影响的著名艺术家的设计作品,包括安迪•沃霍尔、让•米切尔•巴斯奎特、凯斯•哈林、杰克•皮尔森、杰克逊•波洛克、劳伦斯•韦尔、瑞安•麦金尼斯、萨拉•莫里斯。与此同时,以博物馆展品为基础来设计的MoMA特别商品也将隆重登场,让消费者能够将世界顶尖艺术珍品“带回家”。新商品涵盖T恤、外套、内衣、小饰物等丰富的类别。
 
作为20世纪80年代伟大的流行艺术家之一,凯斯•哈林以超乎想象的惊人速度创作出了大量优秀作品。其早期作品多见于纽约的地铁墙壁和路面之上。凭借杰出的才能、无限的创意和广泛涉猎的题材,Haring的作品被世界各大博物馆、美术馆争相展出。尽管于1990年英年早逝,但其所拥有的超高人气至今未减。

\
\
\

\
 
让•米切尔•巴斯奎特因其绘制在室外墙壁上的作品而引起人们的注意,并一跃成为时代的宠儿。其自由奔放且粗狂不羁的笔触、大胆用色的作品中充满了火热的激情和深刻的寓意。巴斯奎特的艺术生涯极为短暂,但其艺术魅力却经久不衰,作品至今仍深受人们喜爱。 
\
\
\
 
杰克逊•波洛克,美国画家,抽象表现主义绘画大师,也被公认为是美国现代绘画摆脱欧洲标准,在国际艺坛建立领导地位的第一功臣。
\
\
 
格奥尔基•斯坦伯格与弗拉基米尔•斯坦伯格两兄弟是俄国构成主义的关键实践者,通过清晰明确的几何风格的高实用性物品把艺术带到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斯坦伯格兄弟更是蒙太奇照片制作的先驱,不断为书籍和期刊封面、以及新兴的苏联电影业的海报创造新技术。
\
 
俄罗斯前卫艺术的领军人物,亚历山大•罗钦科尝试过各种艺术形式,从抽象绘画和绘图,到悬吊雕塑。他通过震撼人心的照片和对集锦照相的创新工作而闻名于世。此外,使他备受瞩目的还有他时常与当时有名的诗人合作的海报、书籍及杂志封面上的标志性设计。
\
\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