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成智:鉛水事件應追究中國建築责任

2015-07-16
来源:巴士的报

 房委會今早召開會議討論鉛水事件,委員黃成智表示,將在會上要求追究中國建築工程就監督工程的失誤負上責任,並作出補償,而非全部由房委會賠償,又認為事件未調查清楚之前,應凍結中國建築工程的投標資格。

公屋_房委會

黃成智表示,特首早前回應鉛水事件,但一開口就針對工程的前線工人,而非承建商對工程的監督失誤,令房委會有包庇承建商之嫌,應按程序追究和房委會簽約的機構,即中國建築工程的責任。

黃成智 (資料圖片)

他認為中國建築工程應全面交代整個監督程序失誤問題,並要作出補償,而非全部由房委會賠償,在未調查清楚之前,要求房委會凍結中國建造投標資格。

他又說,事件揭示現時政策無法監管工程中組裝件的部分,未來要調整機制令這些部分都可監管,現階段房委會應盡快找出含鉛超標的源頭,並擴大驗水範圍,令全港公屋居民都不用再擔心。

房委會_公民黨

何文田房署外有數名公民黨代表手持橫額抗議,批評房署失職,監督無力,要求當局擴大驗水範圍,以及為受影響居民提供上門驗血。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