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成報》戶口被凍結今日暫停刊

2015-07-17
来源:香港商报

  

成報集團董事局主席卓恒(右),與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代表黃詠詩(左)昨開會後會見傳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家驊報道:紙媒寒冬降臨,繼創刊56年的《新報》在數日前停刊之后,另一份歷史更悠久、創刊已76年的本港老牌報章《成報》,亦因母公司被法庭下令清盤,導致子公司銀行戶口資金被凍結,而面臨停刊危機,今日起或暫停出版。另外,《壹週刊》亦將在短期內削減一半人手,并將在9月中決定去向。

  《成報》昨日已在頭版刊登聲明,指高等法院頒令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成為成報傳媒集團有限公司(8010)的臨時清盤人,其附屬公司的業務將在臨時清盤人管理期間保持運作,所以《成報》及旗下刊物出版不受影響,而且臨時清盤人并已邀請《成報》董事局主席谷卓恒繼續投資。

  主席谷卓恒稱今日注資

  《成報》管理層同日察覺,其銀行戶口被臨時清盤人凍結,未能支付印刷費用,印刷公司因此拒絕繼續提供印刷服務。《成報》署理總編輯劉美儀向員工發送的信息指,已致電向畢馬威負責人表達強烈不滿,認為此舉會令《成報》無法出版,她又對目前在有投資者健康營運、員工亦盡忠職守的情況下,竟然出現這荒謬情況,深感遺憾。

  成報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谷卓恒昨晚與臨時清盤人開會后向傳媒證實,《成報》今日將暫停出版,他相信戶口被凍結是技術操作的誤會,與母公司清盤無關;不過,臨時清盤人代表黃詠詩卻指,曾經查過戶口,指被凍結并非事實,但雙方都未能解釋為何出現有關誤會。

  谷卓恒續稱,與臨時清盤人達成意向,他今日會先注資500萬元支持《成報》繼續營運,再於48小時內向高院提交報告,獲批準后《成報》便可繼續出版,未來幾日會將新聞放上網,之后每年再出資1億元讓《成報》營運。

  《壹週刊》勁削一半人手

  另一方面,壹傳媒工會昨晚表示,據稱《壹週刊》A書昨日亦宣布自願離職計劃,要在短期內削減一半人手,整本雜誌將在9月中決定去向。工會就此與壹傳媒平面媒體暨印刷行政總裁葉一堅會面后,引述葉一堅稱,集團印刷媒體前景非常不理想,所有刊物均面對經營困難,管理層須想辦法解決,令公司不要虧損,管理層暫時沒有定論。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