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互联网+“文化金融创新”高峰论坛

2015-07-23
来源:光明网

         7月22日,由中国长城学会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传统文化艺术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互联网+“文化金融创新”高峰论坛项目暨中艺汇通书画艺术品委托电子交易中心项目在国家会议中心宣布正式启动。

互联网+“文化金融创新”高峰论坛

  会上,中国长城学会副秘书长吴国强说:“这是中国传统书画文化发展史上的创举,符合互联网+时代的跨界融合,创新驱动等特点,必将在中国传统书画发展历史的长河中留下浓重的一笔。”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田志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地位作用、价值意义、基本内涵和传承弘扬的原则要求,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这些重要论断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脉络清晰,使我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提升到新的境界,为新形势下传承、弘扬、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遵循。”

  文化部局长张胜利、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李国明、中国书画学院院长米南阳、清华大学陈荣教授、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谢安均、中非文化交流研究院院长杨彦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本次的启动仪式。

  2015年7月,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互联网+”也将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一系列举措表明,传统文化的发展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要结合新时代的新技术,新特点,很好的利用互联网+时代跨界融合,创新驱动的特点。

互联网+“文化金融创新”高峰论坛

  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以书画艺术为代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复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发展必然需要和要求。

  以中国书画艺术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在改革开放以来,无论是艺术创作,还是艺术交流和市场发展,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同时,在今天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传统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创新,都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和挑战:互联网既让艺术与市场的距离更近,也让距离更远-----宁静而又丰富的艺术品遇见了浮躁而又快闪的时代,新生代消费者呈现了喜欢就是任性,拒绝没有理由。

        据英国希斯可保险公司与艺术市场研究机构Arttactic共同发布的《2013艺术品网上交易报告》显示:“71%的艺术收藏家在没有亲眼看见艺术品原作的时候,仅凭网上的作品图片就购买艺术品。”2014年艺术品的在线交易总额升至26.4亿美元,较2013年的15.7亿美元,增加近10亿美元。

  互联网+文化金融创新高峰论坛项目是书画艺术品行业基于互联网+的发展、迭代创新等多维度主题、基于消费者收藏家艺术家网络营销金融专家等多层次多元化嘉宾、基于务实与务虚多形式、基于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书画艺术品研究交流平台;中艺汇通书画艺术品委托电子交易中心是高峰论坛项目衍生的务实艺术品交易平台。互联网+文化金融创新高峰论坛的定位是:互联网+时代,书画艺术等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内在理论智库与外在技术驱动智库。

  中艺汇通书画艺术品委托电子交易中心是互联网+“文化金融创新”发展的产物,它将互联网、文化、金融等三者有机结合,融合发展,从而实现书画艺术品与金融的完美结合,利用金融的力量实现艺术普惠大众。

  正本清源,还原、创新书画艺术品市场价值,促进中国书画艺术品市场健康发展,实现艺术普惠大众,这是中艺汇通书画艺术品委托电子交易中心的发展愿景!在互联网+的历史风口,立足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在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新”的新型模式下,弘扬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我们共同见证并祝福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迎风飞扬!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