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启幕

2015-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7月26日电 (记者 张道正)2015年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26日在天津华夏未来开幕。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余名少年儿童欢聚一堂,弘扬世界和平、国际友谊、儿童未来的主旋律。

       此次艺术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承办,以“和平、友谊、未来”为主题。

  为了让来自世界各国的少年儿童享受美妙的艺术之旅的同时,感受世界儿童欢聚一堂的快乐,体验中国文化、天津文化的魅力,本届艺术节更加注重国内外少年儿童的“交流、参与、体验、感受”。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国际儿童欢乐城,世界和平墙揭幕仪式,中外儿童大联欢,专场文艺演出,儿童联合国主题发言等系列文化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一带一路”世界儿童绘画展览集结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儿童创作的绘画作品,全球首个儿童世博会的亮相将成为本次艺术节的亮点。

  主办方介绍,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可以说是全国乃至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少儿艺术节。今年的艺术节首次开设了儿童世博会,这是中国首个针对儿童的主题文化展览馆,展区内设有中国馆、天津馆、亚洲馆、欧洲馆、非洲馆、美洲馆、大洋洲馆七大主题展馆,将天津本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世界各国主流文化无间融合,让中外小朋友零距离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