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IMF:歐央行應準備好延長QE時間

2015-07-28
来源:華爾街見聞

  周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稱,歐央行應該大開火力,必要時延長QE實施的時間、增加資產購買品種,以阻止希臘問題對歐元區經濟可能帶來傷害,推動通脹達到歐央行目標水平。

  IMF發布了年度報告。其中,對歐央行推出的QE措施大加贊揚,稱IMF高度支持歐央行的QE計劃,QE計劃沒有讓希臘危機給歐元區經濟帶來過多傷害。不過,IMF稱希臘方面可能還會爆發危機,歐央行需要為此準備好延長QE計劃,如果屆時歐元區通脹水平仍然低迷。

  目前,歐元區QE計劃預計在2016年9月結束。歐元區通脹水平為0.2%,雖較前幾個月的低點有所增加,但遠低于歐央行接近2%的通脹目標。

  IMF建議道,歐央行不僅應準備好延長QE計劃,還應考慮擴大資產購買種類,因為當前可購買的資產種類有限。據《金融時報》報道,IMF歐洲部副主管Mahmood Pradhan表示,IMF認為歐央行可能將QE延長至明年9月之后。通脹需要更久的時間才能上升。

  此前,歐央行的資產購買包括公共機構和國際組織(如開發銀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發行的債券,以及重新打包的ABS和資產擔保債券。本月早些時候,歐央行擴大了可購買的資產品種,包括國有公用事業(3070.954, -167.24, -5.16%)公司發行的債券。IMF建議,歐央行還可以購買更多機構和“超國家”債務,并放松私人部門資產的購買標準。

  IMF對于延長QE時間的建議,與一些歐央行頂級官員一致。他們都認為,如果通脹不能回到2%目標,應該購買更多債券。

  IMF認同應進行更多結構化改革,例如放寬勞動法、為商品服務的市場競爭掃清障礙。IMF還認為,德國和荷蘭的持續的巨額經常賬戶盈余,加劇了歐元區的不平衡。

  IMF呼吁在財政上有空間的國家,使用公共資金來刺激投資。然而德國一直不愿意這樣做,因為德國希望維持預算平衡。

  IMF還敦促歐元區應盡快完成銀行業聯盟,稱IMF自己新成立的銀行救助資金規模太小。不過銀行聯盟也受到德國的抵制,因為德國認為這是需要用本國納稅人的錢來支持歐元區其他國家銀行。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