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啟宗:從不聘請港府高官

2015-07-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達偉報道:政府高官向來備受本地企業垂青,其中以港鐵高薪挖角的例子就多不勝數。不過,亦有本地財團「我行我素」,直言從不「鍾情」政府高官,但仍嘆息目前本港人才難求。

  無可避免引爆高薪挖角潮

  盡管政府部門精英雲集,惟恒隆集團(010)主席陳啟宗昨日卻指出,集團從來無意招攬政府高官,亦強調集團「有宗旨」及「有意識」與政府高官「劃清界線」,豪言集團或屬本地唯一一間從未請過政府高官的大型地產發展商。

  不過,面對目前本港樓市高速發展,人才招攬或成發展商成敗的關鍵。針對業內人才「憎多粥少」,發展商均需「絞盡腦汁」,甚至不惜奉上高薪爭奪精英,當中近年不少發展商就以高出市場一至兩成的薪金挖角產業測量師,變相令有關人士一夜間成為了「搶手貨」,并加速了行內的搶人潮。

  陳啟宗指出目前本港人才難求,加上近年本港與內地的矛盾加深,令內地學生來港讀書及工作的欲望降低,最終本港是最大的損失。他指出,本地市民不應抱有「小香港」的心態,反而鼓勵內地的人才來港,并將行業內的「餅」弄得更大。

  期內營業額按年增3%

  另外,集團昨日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期內營業額按年增加3%至46.07億元,而股東應占純利則按年下跌12%至28.41億元。當中物業租賃的租金收入按年增8%至41.48億元。撇除開業少於12個月的投資物業,租金收入按年升4%。此外,受中國新開業的物業溢利較低拖累,抵銷集團部分香港物業組合的溢利增長。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