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反修改课程示威者扬言行动升级

2015-07-31
来源:香港商台

参与示威活动的青年。台湾“中央社”

  7月31日上午,台湾数百名反对修改高中课程的学生及民众,通宵留在教育部示威,到早上仍未散去。他们说,会持续抗争,直至当局撤回课程纲领,以及教育部长吴思华下台,扬言若果上午十时前,未能与吴思华会面,就会将行动升级。

示威者翻入政府部门围墙内。台湾“中央社”

  解发新一轮示威的导火线,是一名长期参与反对修改课程的青年,昨日早上被发现怀疑自杀身亡,数十人晚上聚集教育部门外,之後突然转到"立法院",并爬墙进入大门前广场,要求立即召开临时会议,并由"立委"联署,废除经修改的高中课程。示威者之後返回教育部外,撒冥镪及燃点蜡烛,悼念去世的青年,部分人凌晨一时许拉开教育部外的障碍物,数百人坐在教育部前广场,高呼口号,警方四度要求学生解散,但对方并无理会。 

王金平指"立法院"有权审查历史科课程纲领

  "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立法院"能否处理课程纲领,有讨论馀地,虽然教育部认为根据高等中学法,课程纲领应该属於行政规范,但他说,有观点认为,如果配合高等中等教育法的相关规定,即使是行政命令,亦应该送"立法院"备查,"立法院"亦有权审查。

  台北市长柯文哲就表示,事件要结束,希望教育部长赶快出来跟学生对话,他同情学生处境。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