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留尼汪島再現疑MH370殘骸

2015-08-03
来源:香港商報

留尼汪岛发现不明金属物件刻有“兴宜”两汉字。

   【香港商報网訊】西印度洋法屬留尼汪島再發現可能來自MH370飛機的殘骸,英國天空新聞昨日引述消息報道稱,一個疑似飛機艙門的物體被沖上留尼汪首府聖但尼附近的一處海灘。消息稱,該物體疑似是一扇飛機艙門,其上面標有「中文」和「馬來西亞文」,已被當地警方帶走。

  《留尼汪島日報》網站昨日稱,目前尚無確切證據表明這一殘片與此前發現的飛機殘骸有直接關聯。新發現金屬殘片的海灘位於聖但尼市區東側,距離此前發現疑似馬航MH370班機客機殘骸的海灘大約25公里。法新社則稱,該金屬碎片約100平方厘米大小,上面刻有兩個中文「興宜」,連在疑似皮質扶手的物體上。昨日早晨,一男子交給警方一個長約70厘米的碎片,該物可能屬於機門的一部分。

  清道夫曾見行李箱及機座

  另一方面,英國《星期日電訊報》報道,留尼汪島的沙灘清道夫人費里爾表示,早於今年5月已在沙灘見過客機殘骸及裝滿東西的行李箱,但當時并未在意;他又曾在沙灘上見過一張藍色的飛機座椅,但當時僅以為那是巴士座椅,當成普通垃圾燒掉。現在回想,那些都可能是失蹤客機的一部分。

  當地居民伊莎貝爾亦曾見過費里爾口中的物件,去年5月10日左右,她與年約10歲的兒子在沙灘上散步時,兒子突然看到某樣物件并向她大喊:「那看起來像飛機的機翼!」并跳到一個看似行李箱的物件上,他們一度嘗試撬開該行李箱,然而沙灘風浪漸大,兩人離開沙灘后便忘記了此事。

  專家5日展開調查

  據報道,一塊疑似馬航MH370班機客機殘骸7月29日在留尼汪島東部被當地民眾發現。一天后,又在同一片海灘上找到了一塊栗色手提箱碎片。目前,這塊飛機殘骸和手提箱碎片已運抵法國本土,相關鑒定工作將於8月5日正式啟動。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昨日發布聲明說,經過法國當局以及波音公司、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和馬來西亞派出工作組的鑒定,此前在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的襟副翼已被正式認定來自一架波音777客機。

  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阿齊茲曾表示,根據馬航提供的消息,飛機殘骸確認來自一架波音777型客機,但并不意味殘骸已被確認屬於MH370班機客機。法國方面表示,分析機構還將檢測是否有飛機受到攻擊的痕跡,而最終鑒定這塊飛機殘骸是否屬於馬航MH370班機或將耗時數天。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馬航MH370班機客機失蹤,機上載有239人。今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布MH370班機客機失事,并推定機上所有人員遇難。

        留尼汪岛上兴“寻宝”热

        中新社電,繼疑似馬航MH370客機殘骸被找到後,法屬留尼汪島2日又有一些“金屬殘片”被人發現,目前尚無跡象表明這些物體與飛機殘骸有關。

  據此間媒體報道,當地居民2日上午在留尼汪島北部圣丹尼海岸散步時發現了一塊長寬各約10厘米的金屬碎片,隨後交由負責調查的航空運輸憲兵隊處理。報道援引熟悉調查情況的消息人士話說,目前尚無任何跡象表明這些金屬殘片屬於飛機殘骸。

  據悉,這塊金屬殘片包含一個包覆皮革的把手狀物體,上面還有兩個不明字樣,但調查方尚未確認殘片的屬性或來源。此前,有關金屬殘片已被警方封存裝箱的消息隨後也遭否認。

  此外,當天上午,在發現疑似波音777襟翼殘骸的圣安德烈市海灘,有人找到一塊長約70厘米的鋁質金屬物,并將這塊被認為可能是機艙門殘骸的物體交給了警方。

  報道援引調查人員的話說,現在當地似乎出現了一種“尋寶”的熱情,有人向警方通知新“發現”。一些習慣在海灘上散步或慢跑的人總會留意搜尋,并撿拾被認為是飛機殘骸的物體。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