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報告指:內地客佔比跌至9.7%

2015-08-03
来源:香港商报

  本港樓價節節向上,有偏激投資者將之歸因於內地投資者,實情是否如此?有報告指出,近來樓價屢創新高的同時,內地投資者來港「購樓」的數量已經大幅下降,原因與過去內地經濟變化及本港政府的針對性政策均有密切關係。

  回顧本港樓價十數年的走勢,總體小跌大升,因而一直備受世界各地投資者的追捧,其中內地投資者買樓的個案更是多不勝數。不過,據悉過去一年,由於人民幣持續貶值,加上內地經濟增長放緩及港府收緊按揭、額外印花稅(SSD)及新增買家印花稅(BSD)等政策夾擊,內地買家來港置業的意欲已大大減少。

  A股波動本港豪宅成交難升

  經絡按揭轉介研究部數據顯示,內地客來港置業的比例,已從2012年10月約15%的高位輾轉回落,至今年4月只佔9.7%,反映內地客的購買力逐漸減弱。此外,A股股災過後,市埸觀望氣氛亦趨向濃厚。

  概言之,此前市場有分析認為第三季的豪宅市場有望「追落後」,惟就目前情況來說,倘若A股市場未來持續波動,本港豪宅交投量難以放量,反而有機會慢慢下跌。香港商報記者鄭達偉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