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把握北京冬奧機遇

2015-08-03
来源:香港商報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北京市政協委員李鋈麟

7月31日,來自北京世紀星滑冰俱樂部的小朋友擺出五環造型,慶祝申請冬奧成功。

  7月31日,國際奧委會第128次全會投票選出北京、張家口獲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作為北京市政協委員,筆者感到十分高興和自豪。筆者認為,國際奧委會繼2008年夏季奧運會后再次選擇北京,不僅是對北京的信任,亦是對中國乃至13億全體國人的信任。香港同胞作為國家的一分子,相信可以發揮自身優勢,為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作出貢獻。

  冬奧助拓港人眼界

  筆者認為,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會,港人將有機會開拓眼界,增進對國家的認同。冬季奧運會在比賽項目上同夏季奧運會有許多不同之處,港人將有機會觀賞到一些香港少見的運動項目。與此同時,港人可以親自感受大型國際賽事緊張、活躍的氛圍,在欣賞運動員們的優越表現時,感受他們堅韌不拔,永不言敗的體育精神。而中國運動員在賽場上的優異表現,相信會激發港人,特別是青年人的愛國熱忱。筆者建議北京冬奧會組委會屆時吸納更多本港大學生作為志願者,發揮他們的獨特優勢,在做好2022年冬奧會各項服務工作的同時,增進他們對國家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另外,冬奧會是在冬天舉辦,港人屆時將有機會欣賞到冰天雪地的北國風光,感受同香港不同的自然風景及人文風情。港人對北京較為熟悉,對張家口卻知之甚少,相信2022年冬奧會將會令港人可以去到內地更多的地方,更深入了解內地不同地方的文化,感受祖國大地的寬廣遼闊,體會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港商應把握機會

  北京舉辦冬奧會,不僅可以令港人增長見識,亦會令廣大香港工商界人士受益。北京是次聯合河北省張家口市共同舉辦2022年冬奧會,需要大量的基建工程及相關配套工程的建設。本港工商界應把握是次機遇,積極參與2022年冬奧會的相關建設,積極開拓北京及張家口兩地的業務,相信本港工商業者會進一步將香港先進的管理理念及優秀的人才引入北京、張家口,在帶動兩地經濟發展的同時,亦會大大提升當地民眾的生活質素。筆者建議本港可組織工商界人士赴北京、張家口參觀訪問,為本港商界尋求更多更廣闊的發展機會。

  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舉辦,將令北京成為歷史上第一個既舉辦夏季奧運會,又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希望本港各界人士、特別是工商業者及青年人能夠把握這一大好機會,積極參與到北京冬奧會的各項工作中,為將北京冬奧會打造成為歷史上最成功的一屆冬奧會獻一分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