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释永信出访羁步 友人探望称其一切如常

2015-08-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2日少林寺藏经阁 

      【香港商报网讯】泰国媒体昨日报道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未能随团如期抵达曼谷,原因不明。此前,少林寺官方曾表示,释永信将按期赴泰展演功夫。就此事,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昨日响应,登封市宗教局经已派调查组抵达少林寺,查问涉及释永信被举报一系列事件的当事人。钱大梁此后又声明,释永信不是被调查,是接待调查组。上月下旬起,有人举报释永信有两个户籍,已被开除僧籍、育有私生女、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侵吞公款、盗窃寺中文物等,并声称有文件证明。释永信未有正式作出响应。

出访泰国没有释永信

  释永信向主办方致歉

  据泰国头条新闻昨日消息,释永信8月1日未能随团如期抵达曼谷,参加在泰预定的各种庆祝活动,改为少林寺首座释永福率团。就未能成行一事,释永信向主办方发出致歉信,指有临时公务要处理。

  另据此前消息,少林寺网络部负责人曾向媒体证实,释永信方丈赴泰国的日程安排没有变化。根据少林寺官网此前发布的泰国行程,1日上午11点,出访人员在新郑机场集合,晚上7点抵达曼谷机场。与释永信同行的,有少林寺常住院法师、下院负责人、少林武僧团,以及部分居士,共有80多人。按原计划,少林寺此行活动为期一周,其间,释永信将率众前往佛统府拜访泰国现任代僧王。

  由中泰友好组织举办的「华夏名门少林功夫」展演定于昨日下午5时在曼谷皇家海军会议中心开幕。举办方昨天确认,释永信不会出席此次活动。有记者看到,现场工作人员将所有显示释永信影像的内容删除。

  官方响应接待调查组

  就释永信未能如期访泰一事,由少林寺全资拥有的少林无形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钱大梁接受内地《新京报》采访时表示,释永信正在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的调查。据他介绍,日前,登封市宗教局派驻的调查组已来到少林寺,对释永信被举报事件的当事人进行调查。有记者致电少林寺方丈室及寺务处,电话一直未接通。

  不久,钱大梁又称此前报道失实并发布手书声明及照片:「新京报记者贾世煜采写的报道《少林寺:释永信未来泰国正接受宗教局调查》一文中「释永信正在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的调查」为不实报道,严重误导读者。」他声明说,释永信不是接受宗教局调查,而是接待调查组。

  深陷网络舆论漩涡

  7月25日,一篇名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实名举报帖在互联网上蔓延开来。自称为少林寺知情人的「释正义」接连举报释永信有「两个户籍、两张身份证」、「有情妇,并与多名女性育有儿女」、「侵占少林寺财产」等,直至8月1日又曝出所谓公安局内部的「通奸笔录」,一周内祭出四份猛料,虽然真伪还难以断定,但此次针对释永信的「炮火」格外猛烈。

  针对举报,释永信既如往常以「是非以不辩为解脱」作为响应,并称自己经得起考验。事实上,网上对释永信与少林寺的指责前已有之,他带领少林寺走上商业化道路引发不少争议:注册「少林」商标、成立公司……据媒体此前报道,少林寺在国外已设立6个分院,相关传播机构达10余个。

  媒体热议

  新浪网刊登的一篇「举报释永信不能再当娱乐八卦了」的评论提醒称,再次闹得沸沸扬扬的举报事件,莫要再因过度消费而让结果石沉大海。文章指,以往的举报都未伤及释永信的原因是,几乎每一次严肃举报都被社会当成娱乐八卦而消费掉。「比如上一次释永信为美女开光甚至嫖娼被抓一事。到底怎么回事,没有一家真正的权威部门调查,而一些五花八门的娱记们却捷足先登,结果越调查越八卦。」《河南日报》官方微博对此评论称,「举报释永信」必须水落石出。是据实举报,还是造谣诽谤?这既关系释永信及少林的声誉,也影响佛教界和河南的形象。类似传言,有过多次,但总是不了了之。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应当查清并昭告天下!

  释永信争议事

  被赠豪车

  2006年8月14日的旅游产业大会上,登封市政府奖励释永信一辆价值100万元的越野车。在新浪网的调查中,反方人数达四分之三,一种观点认为:登封市花这么多钱买车奖励僧人,还不如资助失学儿童。

  嫖娼传闻

  2011年5月初,网络传言「释永信因嫖娼事件被警方抓获」。5月8日,少林寺向登封警方报案。5月10日,当地警方已正式立案,并将依法展开调查,追究造谣者相关法律责任。

  曾被举报「包养大学生」

  2011年10月,有网帖称,有少林寺弟子爆料,释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在美国、德国都有别墅,他曾经跟某明星有染,甚至还包养一名北大女学生并育有一子,现在母子住在德国。对此,少林寺方面解释称,是因为释永信在少林寺拆迁和上市问题上得罪有权势的人而被造谣。

  经济质疑

  2014年9月24日,因嵩山少林寺起诉当地政府部门索要门票分成款案,据少林寺方面统计,从2011年1月到2013年10月,共拖欠少林寺门票分成款人民币4970万余元,以及延迟支付违约金232万余元。官员称,出家人无需要那么多。释永信回复称这笔收入是用来维护寺内文物和维系日常僧众生活支出等。

  赴澳洲买地建分寺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2015年2月,释永信亲自向新南威尔士州肖尔黑文市市长支付约416.2万澳元的支票,结清购地所有款项,重启少林村房产开发项目。而该项目包含一座少林寺澳大利亚分寺、一个四星级酒店、一所少林功夫学院以及相关教学配套设施,总费用预计在3.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7.6亿元)。

  舆论漩涡中的释永信

  7月25日

  一则网帖开始热传:《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网帖内容指称释永信私生活混乱、侵占少林寺财产、玷污少林寺名誉。网帖举报的内容,其实早在2013年就曾出现在网上。不同的是,此次网帖多了「释正义」的手机号码。

  7月28日凌晨

  「释正义」通过邮箱向部分媒体记者发送举报证据,用于左证网帖内容。材料中有时任名誉方丈德禅法师要求开除释永信僧籍的证明,还有关于「释永信两个身份证以及孩子的户籍证明」等20余张扫描件。

  7月29日凌晨

  「释正义」向媒体发送了第三次举报材料,主要针对注册于少林寺名下的「豪车」。以嵩山少林寺名义购买机动车共有15辆,其中有4辆进口豪华车。15辆车中,有10辆存在「违法未处理」的记录。但没有证据证实这些车辆归释永信个人所有或使用。

  7月31日下午

  「释正义」向媒体记者邮箱发送关于「释永信通奸」的证据,主要是公安局的相关笔录。针对释永信即将出访泰国一事,「释正义」称其有潜逃嫌疑。

  8月1日凌晨

  「释正义」再次向媒体记者提供释正义「通奸证据完整版」,基本内容和上述公安笔录一致,只是多了更多细节。

  8月2日

  受举报事件影响,释永信未能如期访问泰国,少林官方声明称是接待调查组。

  最新:友人探望后稱釋永信“一切如常”

  8月2日下午,河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史璞前往少林寺看望大和尚釋永信。史璞告訴北京青年報(微信ID:beijingqingnianbao)記者:釋永信“一切如常”。史璞稱,相關部門對整個事件開展全面調查,但他沒有向釋永信本人求證這一消息。史璞還給北青報記者發來了一張8月2日下午和釋永信的合影。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針對被舉報具有雙重戶籍、非婚生子等問題,釋永信至今并未有正面響應,其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8月1日上午參加了少林寺舉辦的皈依法會,少林寺官方網站也發布了釋永信參加法會的照片。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