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高永文灣仔洗街撐全城清潔日

2015-08-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健愉報道:為期2個月的「全城清潔日」獲各界響應,其中灣仔區昨日率先舉行活動,更邀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洗街」支持。高永文期望環境清潔的概念能持之以恒,同時吁市民守法,勿亂丟垃圾。  

  「全城清潔日2015@家是香港」前日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啟動后,灣仔區昨率先舉行「灣仔區全城清潔齊動手」,更向居民派發清潔包。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出席典禮時表示,期望為期2個月的活動能從社區層面引起回響,令活動結束后可持之以恒。他主動提到9月將與18區環境衛生委員會開會,以了解地區需要,亦盼望地區人士與組織能協助推廣活動。高永文昨更首度親自出力,與灣仔民政事務專員以及區議會代表等到附近后巷陳東里「洗街」約10分鐘。他指清潔香港人人有責,除了社區人士外亦需要市民配合。他曾視察石澳垃圾灣,發現垃圾多為市民或旅客從其他地區拋到海里所致。而灣仔區不少居民趁夜深非法弃置垃圾,食環署努力執法亦難杜絕問題。他冀望今次活動令市民明白環境衛生與自己息息相關,人人守法方能改善香港市容。

  灣仔區街坊稱該區弃置垃圾問題嚴重,認為類似活動可有助改善環境衛生。在陳東里擺花檔的鄭小姐形容高永文清潔街頭后,令街道達到十多年來「空氣最清新的一天」。她指平日不時傳出惡臭,晚間豬雜、水果等垃圾更堆積如山,期望今次活動能改善問題。

  另外,高永文稱受「鉛水」事件影響,累計超過2000人需要驗血。他指出,熱線截至前晚已有近3000多個電話查詢,當中包括1900名居民預約驗血,加上日后或出現更多受影響的屋邨,預計需要驗血的市民將會增加。目前醫管局化驗所每周可進行約300個化驗,當局正擴大化驗室的容量以及抽血的流量,盼驗血量會增至500或以上。數周內購手提驗血儀器高永文指,當局正計劃將樣本送至外國化驗室、在數周內購置手提式化驗儀器、將需要驗血的市民分流至伊利沙伯醫院等醫院,預期每周驗血量將增至500個樣本或以上。

  對於醫管局會否因治療受「鉛水」影響的兒童,導致正常服務受阻。高永文指出,該批首次做體能與智力發育的檢測是安插在正常服務時間當中,故較正常人士快。但日后會視乎結果及狀態作正常安排,若結果屬於較擔心的類別,會較快接受治療。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