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中信證券和對沖巨頭回應做空A股

2015-08-03
来源:京華時報

  一場前所未有的對異常交易的監管正在進行中,截至目前,已經有30余個證券賬戶被采取三個月的限制措施。其中,上周五已經被采取限制交易的司度(上海)貿易有限公司還被曝出其主要股東中信證券(20.31, -0.48, -2.31%)旗下中信聯創和對沖巨頭聯手做空A股的傳聞。昨天,兩家公司進行回應。

  上周五,在交易所曝出的限制交易賬戶名單當中,司度(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引發了市場關注,主要是由于其股東背景的強大,國際知名對沖基金 CITADEL GLOBALTRADINGS.AR.L和中信證券旗下公司中信聯創為公司主要股東。因此,伴隨著證券賬戶被限制交易,市場也傳出中信證券聯手國際對沖基金做空A股的聲音。

  對此,中信證券方面昨天作出兩點澄清:首先,中信聯創于2010年出資100萬美元投資司度(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占20%股權。該股權已轉讓,并于2014年11月辦理了工商變更登記,目前中信聯創并未持有司度公司股權。此外,已退出的該筆投資屬于財務投資,且規模小,投資期間中信聯創并未參與司度公司的日常運營及管理。中信證券表示,堅決擁護監管部門的監管措施,以維護市場穩定,促進市場健康發展。

  CITADEL GLOBAL TRADINGS.AR.L也發布聲明稱,CITADEL在華投資已有15年之久,無論以往,還是近期在中國股市震蕩期間,均與中國相關監管部門保持積極和有益的溝通。公司將一如既往遵守中國的相關法律法規,繼續合法開展各項經營。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