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比特幣交易平臺Mt.Gox總裁在日本被捕

2015-08-03
来源:中新網

  據日媒報道,關于網絡虛擬貨幣比特幣的交易平臺“Mt.Gox”的巨額比特幣消失事件,東京警視廳1日以篡改系統數據、虛報自身現金賬戶余額,涉嫌非法制作并使用私人電磁記錄為由,逮捕了運營公司Mt.Gox的法國籍CEO馬克·卡普勒斯。

  世界最大交易平臺的破產動搖了外界對快速成長的比特幣市場的信賴,而今又發展到CEO被立案調查的事態。

  卡普勒斯居住在東京都豐島區,現年30歲。據日本警視廳介紹,卡普勒斯說:“對此無法接受。等律師來之前不會(在相關文件上)簽名。”

  關于運營公司,現已查明為客戶保管的現金最多出現約28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4億元)的缺口,日本警視廳懷疑被內部挪用,正在展開調查,卡普勒斯或被指控利用職務之便侵吞公款。

  逮捕嫌疑為2013年2月該公司交易系統中卡普勒斯名義的美元賬戶數據被兩次改動。現金余額虛報了共計100萬美元。

  據日本警視廳稱,嫌疑人卡普勒斯可能用虛報的現金購買了比特幣。系統內分別為各個客戶創建了現金和比特幣的賬戶。嫌疑人還可能虛報了自身比特幣賬戶的余額,警方正在加緊調查取證。

  能進入該公司服務器和數據庫對余額進行違規操作的只有作為系統管理者的卡普勒斯一人。估計其他也存在相當多被篡改的地方,日本警視廳將對被虛報的現金和比特幣的用途展開偵查,并調查該公司走向破產的整個經過。

  嫌疑人卡普勒斯去年2月宣布以當時的匯率計算相當于約480億日元的約85萬比特幣消失,并說明稱:“很可能被非法入侵后取走。”同年3月約20萬BTC發現,約65萬比特幣仍然去向不明。運營公司此前已進入破產程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