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外媒評釋永信事件:事關中華文化符號

2015-08-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8月3日報道 外媒稱,舉辦方在當地時間8月2日下午開始的活動之前向中國媒體確認,釋永信不會出席此次活動,“工作人員正在修改即將播放的背景屏幕內容,刪除一些顯示有釋永信照片的頁面和視頻。”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8月2日報道,中國媒體《新京報》引述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大梁稱,“釋永信正在少林寺內接受宗教局的調查。據他介紹,日前,登封市宗教局派駐的調查組已經來到少林寺,對釋永信被舉報事件的當事人進行調查。”

  新京報記者公布與錢大梁的采訪錄音,其中錢大梁表示,登封宗教局的調查組目前正在少林寺“所有當事人都在做調查”。

  在釋永信下落沒有一致報道的同時,泰國消息人士“證實”,釋永信當天曾向主辦方發出致歉信,稱有臨時公務要處理。

  此前,少林寺官方曾表示,釋永信將按期赴泰國參加活動。

  近日,網上一位自稱“釋正義”的人“實名”舉報釋永信,引起廣泛關注。

  中國國家宗教局新聞發言人早前表示高度關注,已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務部門協調有關部門和地方了解核實情況。

  這位發言人稱,宗教事務部門將依法加強對宗教教職人員隊伍的管理,同時也將依法維護宗教界的合法權益。

  報道稱,釋永信被舉報后,有關其財務、個人生活等各方面已經引起中國媒體的極大關注。

  觀察人士認為,在中共最高領導層大舉清理官場貪腐問題,希望以此整肅社會風氣,樹立清風正氣形象的同時,事關少林寺這一中華文化符號的任何負面新聞,應該都會受到當局的高度重視。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