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研究稱“邊走路邊玩手機”其實更安全

2015-08-03
来源:騰訊科技

  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人們在行走過程中利用手機編輯或查看短信——或者是查看社交媒體、觀看視頻——會致使人們以特殊的方式走路,這種特殊的方式可以幫助用戶避免事故。

  研究人員表示,人們在行走過程中查看手機時會下意識地“縮短他們的步伐距離、減少步子頻率、增加雙腳與地面接觸的時長、并加增超障安全高度”,從而有效地改變了他們的步速,以此“補償”他們分心帶來的不足之處。

  通過這種全新的行走方式,用戶在行走過程中編輯短信時可能會讓他們避免摔倒,也不會撞到其他行人或障礙。

  這項研究是由巴斯(Bath)大學和德州(Texas)大學聯合發起的。研究人員對三十位參與者進行了研究,這些被研究的人員年齡在18歲到50歲之間。研究人員要求這些參與者圍繞一個特別設計的障礙物行走,并在行走過程中使用手機編輯或查看短信。之后,研究人員又對這些參與者改變他們行走方式以處理手機內容等相關的情況進行了研究。

  最終,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在步行過程中查看或編輯手機短信的用戶往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來完成他們的行走過程,就是因為他們適應了緩慢的步伐節奏。

  去年,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一隊研究人員發現,用戶在步行過程中使用智能手機可能會讓人們更加磨蹭、搖晃、甚至還可能會失去平衡。這些研究人員還發現,除了走路姿態有趣之外,在步行中查看或編輯短信會迫使人的整個身體伏首前傾,這可能會導致人的姿態和平衡不好。另外,這種分心的舉動還能夠讓用戶充滿危險。

  今年夏季初,猶他谷大學在其學生生活與身心健康中心大樓里開設了一條“且行且短你(一邊走一邊短信)”的通道,在通往新學生健康中心的樓梯上畫上了一條“發短信專用行人區”。

  這條專門用來幫助那些想在行走過程中使用手機的用戶的通道一直出現在電視節目和廣告中。“且行且短你”最近還出現在比利時的安特衛普省,主要是用來作為手機連鎖店的營銷手段。

  與此同時,紐約的一些人士也發現了解決步行過程中玩手機分心的一個方法,即讓一些人身著印有“導盲人”字樣的夾克,再用帶子牽著那些在行走中沉迷于手機的人。

  盡管技術是為了適應人們的生活方式,但是,“邊走邊短信”的步伐將意味著人們能夠適應處理技術性變化的方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