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蘋果新總部細節曝光:有觀景臺和訪客中心

2015-08-03
来源:騰訊科技

  騰訊科技訊  眾所周知,蘋果新總部辦公大樓Apple Campus 2的建設工作已在去年全面啟動。而對于全新“飛船”總部大樓的設計細節,蘋果方面的保密措施一直都做的十分嚴格。

  從目前獲悉的消息來看,這個全新“飛船”總部預計耗資50億美元,總部占地面積達到了280萬平方英尺,預計于2016年正式完成主體結構建設。根據此前蘋果提交給庫比蒂諾市政廳的建筑計劃和時間表內容顯示,該建筑內部將采用智能系統來合理控制溫度、燈光、空氣濕度等,同時也將是全球最大的智能系統大樓。

  與此同時,根據來自《硅谷商業期刊》(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的最新消息指出,蘋果還將為這一全新總部特地設計一個“訪客中心”。

  具體來說,這個訪客中心將由兩層樓組成,外部用全玻璃面板覆蓋以為訪客提供觀看“飛船總部”的最大化可視角度。

  據悉,該訪客中心內部將擁有一個2386平方英尺的咖啡廳以及一個10114平方英尺的內部商店。訪客中心的頂部將用非常昂貴的碳纖維材質覆蓋,且將擁有一個離地23英尺的觀景臺。

  除此之外,這個訪客中心內部還將配備有樓梯、電梯以及684個停車位。消息指出,這個訪客中心在工作日的開放時間為早上7點到晚上7點,而周末的開放時間則為早上9點到晚上7點。

  消息稱,這座大樓預計將于2016年竣工,屆時將可以容納12000名蘋果員工在此辦公,而該建筑的裙樓則將主要被用作研發之用。

  應該說,蘋果這一總部大樓項目從一開始就遭遇了不少挫折,其中就包括預算超支、承包商更換以及工期延誤等問題。近期以來,蘋果似乎進一步加強了自己對于新總部大樓工程的管理,而我們也已經可以從衛星圖片中清楚的看到這個建筑的雛形。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剛剛在6月結束了與新總部總承包商Skanska和DPR之間的合作關系。消息稱,蘋果作出這一決定的主要原因是新園區建設工期延誤以及成本的大量上升。在與蘋果“分手”后,Skanska公司和DPR陷入了巨大的困境,因為Skanska公司已經完成了蘋果新“飛船”總部主體建筑和頂部的建造工作,而這次挫折將讓這家瑞典公司損失約8億美元。

  目前,蘋果“飛船”總部建設進度已經落后一年時間,預算超標20億美元,而新的承包商則是同樣來自硅谷的Rudolph & Sletten Inc.以及總部位于亞特蘭大的Holder Construction公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