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8月“開門綠” 滬指跌逾1%險守3600

2015-08-03
来源:騰訊證券

  A股8月首個交易日迎來“開門綠”,滬指跌逾1%,驚險守住3600點,兩市成交量再創近日新低,逾2000股下跌,逾400股跌停。創業板暴跌逾5%。

  截至收盤,滬指跌1.11%報3622.91點,成交4460億元;深成指跌1.72%報12161.58點,成交4023億元。

  盤面上,水務、煤炭、保險、銀行等板塊漲幅居前;航空、船舶、軟件服務、互聯網等板塊跌幅較大。

  分析人士表示,盡管七月股市黯然收官,但在降杠桿完成后,八月再次發生大規模殺跌的概率不大。

  有機構表示,A股目前反彈主要受困于三座大山:首先,7月官方PMI為50.0,預期50.1,前值50.2.PMI持續下降,說明經濟基本面不容樂觀,導致多方不敢有大的作;其次,作為前期杠桿牛的杠桿資金在股指低迷中持續下降,截止上周五兩融余額已大幅降至1.36萬億,比頂峰時足足少了一萬億。高風險偏好資金的下降說明投資者對后市看淡;最后,兩市近期量能大幅下降,且盤中每逢有反彈便被資金打壓跳水,說明不少資金是逢反彈出局的,這直接壓制了股指反彈。因此,在A股反彈受困于三座大山下,對反彈無量、業績暗淡、主力出逃、趨勢破位個股還是應逢高調倉為宜。

  進入八月,A股將如何演繹?對此,國信證券策略分析師朱俊春團隊指出,短期市場兩個變量至關重要,第一仍然是政府態度,第二是市場價格。如果政府態度是在前期底部區域提供源源不斷的流動性從而托成水平底部,后期走勢將是基于政策底的震蕩收斂。

  其認為,短期反彈后的調整并不良性,甚至是劇烈的;第二階段的反彈則可能已經看不到了。但從長期來看,一方面要看市場的自我調整幅度,另一方面很多懸在投資者心中的“大石頭”一日不落地,市場想重拾升勢難度很大。這些“大石頭”包括政府救市資金退出機制的公布、IPO重啟、注冊制落地等。

  而國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師喬永遠團隊認為,當下A股重建仍需要時間,A股還將繼續在3400點到4300點之間震蕩重建。

  有消息稱,證金公司7月8日宣布2000億元申購5家基金公司旗下主動管理偏股基金的資金已經全部到賬。

  對此,民生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李少君表示,當前市場情緒在震蕩頻繁情況下更加脆弱,對于各種信息尤其是負面信息易于產生過分反應,各項“護航”措施延續,對于市場監管規范力度加大背景下,投資者情緒將有望緩慢得到修復。

  8月是機遇還是挑戰?李少君指出,金融、消費領域具有良好業績支持的投資標的,可重點關注受互聯網金融監管加強利好的銀行板塊,具有業績支撐且防御性鮮明的餐飲旅游、食品飲料、農林牧漁、家電板塊投資標的;此外發掘熱點事件和政策可能催生的投資機會,重點關注冬奧會催生的地產、體育領域,穩增長加碼下的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領域,受抗戰大閱兵和國企改革催化的國防軍工領域的投資機會。

  喬永遠則指出三大投資方向,其一是行業趨勢好,子行業景氣度高,業績增長明確的傳媒和養殖;其二是,性價比高,疊加改革預期確定性大,低配明顯的電力(國企改革和電力改革利好)。而主題方面,其推薦國企改革、十三五規劃、上海迪斯尼及PPP等方向。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