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滙控半年多賺10%符預期

2015-08-03
来源:巴士的報

  滙控(0005)公布中期業績,上半年稅前利潤增加10%至136.28億美元,大致符合市場預期,每股基本盈利0.48美元,派第二次中期息0.1美 元。按年率計算,股東權益回報率為10.6%。單計第二季表現,稅前利潤為65.69億美元,按年升18.3%,遠超市場預計的2.5%。

  滙控同時宣布,將會以52億美元(405億港元)向Bradesco出售巴西業務。業績公布後,滙控股價即時彈升,午後高見71.35元,現報70.7元,升1元或1.43%,成交額5.63億元。

  滙控上半年的經調整除稅前利潤130.02億美元,按年增加2%,主要受到亞洲業務的強勁表現帶動。期內,經調整收入307.72億美元,按年升4%,主要是受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的前線業務收入增長推動,股票及外匯交易業務表現突出。

  期內,經調整營業支出176.42億美元,按年上升7%,反映為推動業務發展而增撥資源,以及在監管計劃及合規方面的成本增加。今年6月時,滙控曾公布削減人手計劃,擬於三年內削減50,000個職位,目標是每年能節省50億美元。

  截至6月底,滙控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為11.6%,較去年底的11.1%,高0.5個百分點。

  集團行政總裁歐智華在業績報告中表示,儘管今年上半年環球經濟增長緩慢,但集團多元化而全面的業務模式,令集團的盈利能力得以逆勢提升。目前,集團正執行於6月份在投資者簡報會上公布的各項行動,將會在今年餘下時間,重點大幅推動有關行動。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