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10月开幕

2015-08-0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黑龙江省政府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10月12-15日在哈尔滨开幕。

  前身为中国哈尔滨洽谈会的中俄博览会自2014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得到中俄两国领导人充分肯定与关注。本届博览会以“对接合作——丝路经济带新机遇”为主题,展览总面积为8.6万平方米,设俄罗斯馆、国际及港澳台展区、建材展区、机电展区、绿色食品馆、文化产业展区、家具分馆和哈尔滨华南城分会场,将举办北方航道研讨会、中俄农业合作、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与俄罗斯远东开发合作等专题活动。今年拟议重大合作事项还包括北方航道开发等。

  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中俄博览会组委会中方秘书处秘书长鄂忠齐介绍说,目前中俄经贸合作面临良好的机遇,黑龙江省凭借毗邻俄罗斯、联通东北亚的区位优势,正在加快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而中俄博览会作为重点展会被列入《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是两国政府重要的经贸合作项目。

  据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赵文华介绍,博览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促进东北亚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和共同繁荣,加快推动“互联网+”战略的普及实施。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