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新老展商抢着参展 到底图个啥?

2015-08-03
来源:新文化报

   想寻找前沿项目不?想提升经营能力不?想寻求给力合作不?想觅得转型良方不?此时此刻,如果您的心中已经有了肯定的答案。那么下面的信息,一定要记下:2015年8月7日~9日,长春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第二届长春电子商务博览会。

  权威展会

  家门口的电商盛宴

  眼下的长春,“第三方支付”、“电子商务”、“O2O体验”已经不再是晦涩词汇,从陌生到熟知,电子商务正成为许多创业者眼中的掘金宝地,融入百姓日常生活的重要元素。

  电子商务市场广阔,一组数据,便能佐证行业潜力。

  2014年全年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49.7%,达到2.8万亿元;中国电商交易规模和创新应用再创历史新高,网络交易量直线上升,社会零售品消费市场“电商化”比重首度超过10%,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包括b2b和网络零售) 约13万亿元,同比增长25%,在全球电商市场里名列前茅……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预测,到2020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将逼近50万亿元,约为2010年的10倍,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子商务交易市场,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将超过10万亿元,占社会零售总额比重将达16.3%。

  此外,因电子商务市场可有助于提高内需促消费、拉动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扩大对外贸易以及带动就业,因此各界对市场竞争的关注程度也迅速升温。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电商疯狂成长的时代,商家、创业者常常会遭遇甜蜜的烦恼,线上销售不尽如人意,营销思路不清晰,看似好的机遇,往往无法把握。

  正基于此,在业内人士、创业者、市民热烈期盼中,第二届长春电子商务博览会将如期开启。

  据了解,即将开启的本届展会以“跨界、融合、互动、体验”为主题,以“整合电商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为宗旨,将立足吉林省,依托东北亚区域优势和产业优势,构建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产业链的交流合作平台。

  去年博览会

  3家企业拿到9925万融资

  作为区域内最权威的电商展会,近万平方米场地内展位早已被抢光,参展企业既有首届参会的老展商,也有信心满满的新展商。

  超百家企业聚集于此,其中不乏相关领域领军企业,足以证明展会魅力。读到这里有人不禁会问,一个展会为啥有如此大的魅力,展商到底图个啥?

  30日,长春电子商务企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

  “去年老展商已经知道了这个平台强大影响力,他们收获了经验、项目、财富。”他给新文化记者举了两个例子,去年首届博览会上,有3家电商企业通过平台展示,得到了A轮融资,共拿到了9925万风投资金。另外,一家仓储物流企业,会后,通过一系列商业洽谈,经营规模扩大了3倍。

  为了把平台功能作用进一步放大,本届博览会,展馆内共设置吉林省电子商务成果、电子商务示范与体验、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服务、移动电子商务、微商、论坛和洽谈、电子商务培训8个具有鲜明特色的展区。可以说,涵盖电子商务全系链条。

  而作为平台新展商,通化市虎特电子商务服务公司总经理姜雯则表示,好的模式需要窗口推广,有这样的优质平台,从家门口推进项目,真的太棒了。“今年虽然首次参加,但是这个功能性早有耳闻,这次来就是看重了这个。”她如是说。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