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3

举报人爆料不断,大和尚身处法外之地?

2015-08-06
来源:红网
“释正义”对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举报仍在持续。”  “释正义”在贴中称,释永信有2个户籍和2个身份证,并列出了其身份证号,此外还称释永信有情妇,并与女子通奸。既然“释正义”是一个真实的存在,而且,截至目前“释正义”已经先后抛出了五份举报材料,甚至有来自警方的讯问笔录,有释永信玩弄女人的细节。
 
原标题:举报人爆料不断,大和尚身处法外之地?

  “释正义”对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举报仍在持续。昨日凌晨1时47分,释正义向新京报记者发来一份材料,披露了更多指称释永信与一刘姓女子多次发生不正当关系的细节。这已是释正义8日来公布的第5份举报材料。(8月2日《新京报》)

  7月26日,一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帖子在网上热传。自称“少林寺知情人士代表释正义”发举报帖,“今天我们少林寺弟子们勇敢的站出来,揭露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违规、违法事件;让世人明白这个披着佛教外衣的少林寺方丈是怎样疯狂的玩弄女人、嚣张的侵占少林寺财产和玷污少林寺名誉的老虎。”

  “释正义”在贴中称,释永信有2个户籍和2个身份证,并列出了其身份证号,此外还称释永信有情妇,并与女子通奸。

  网上举报一出,虽然当事人释永信方丈很淡定,对外称“不辩解脱”。但是,从少林寺方面的回应来看,方寸明显已经大乱。少林寺方面先是否认“释正义”的存在,称遭恶意造谣,少林寺并无“正”字辈弟子。然而,没过多久,少林寺30名弟子发表集体声明称:已查明“释正义”身份,实为释延鲁。释延鲁对于当初被迁单还俗一事,怀恨在心,才引发此次利用网络恶意诋毁、诽谤方丈释永信。少林寺弟子的声明,已经证明了“释正义”的存在。

  既然“释正义”是一个真实的存在,而且,截至目前“释正义”已经先后抛出了五份举报材料,甚至有来自警方的讯问笔录,有释永信玩弄女人的细节。“释正义”还隔空喊话:人物铁证俱在,试问释永信你敢做亲子鉴定吗?

  令人遗憾的是,目前虽然少林寺方面已经报案,但登封市公安局宣传科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到少林寺报案后,已由该局所辖的少林派出所负责,目前正在受案初查,还未正式立案。7月30日,中国佛教协会和国家宗教局先后对释永信被举报一事作出回应,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了解核实情况。7月31日,登封市宗教局公开表示,将尽早查明真相,以正视听。

  释永信虽然只是一个吃斋念佛、弘扬佛法的大和尚。但据公开报道,不少大和尚都是有行政级别的,特别是像释永信这样有着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头衔,有着全国人大代表身份,身披多重光环的,至少也是一个“省管干部”。没有上封发话,登封公安局少林派出所敢不敢立案?登封市宗教局能否查得了释永信这个大和尚?都要打问号。

  少林寺是佛门净地,不应是法外之地。释正义的举报如果属实,释永信显然是一个不合格的大和尚。真相究竟如何?既然中国佛教协会和国家宗教局都已经做出回应,河南省有关方面不能再保持沉默。一者,对于举报者“释正义”来说,无疑希望尽快匡扶正义;二者,对于“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而言,事关寺院的声誉,不能因为释永信一个人毁掉少林寺;三者,对于社会和公众而言,也有权知道事情的真相。试想,这些年少林寺负面新闻不断,假如大和尚与女子通奸,佛教信徒们谁还敢去少林寺烧香拜佛?

  据最新消息,少林寺相关人士证实,释永信目前正在接受登封市宗教局调查。释正义举报是否属实,真相只有一个,人们不妨多一点耐心,等待登封市宗教局的调查结论。

  文/张卫斌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