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0

中國股災:大戶撤離,散戶跟進

2015-08-19
来源:网易数读

  近日,根據中國結算最新一期的統計月報顯示,隨著股市震蕩,截至7月末,中大戶股民的財富繼續縮水,而流通市值在10萬元以下散戶數量卻大增,占股市投資者的比例增至72.5%。

  而就在兩個月之前,中國股市還在經歷一場罕見的大牛市,其勢頭之猛幾乎讓所有旁觀者都相信這時候只要買支股票就穩賺不賠。然而當人們爭先恐后地將身家押進股市后,僅僅一個月的時間,充滿戲劇性的中國股市就給他們補上了載入史冊的一課。

  自6月12日以后的短短17個交易日內,上證綜指暴跌32.1%,總市值縮水30%,創20年來最大跌幅記錄。令人措手不及的股指暴跌讓股民的身家財富也迅速蒸發,除了部分及時撤離的幸運兒,大部分來不及撤離的投資者則共同見證了股災之下無完卵的結局。據中國結算的數據顯示,6月末持有A股市值在50萬以上的投資者數量減少了24萬人,其中擁有市值在千萬以上的富人數量在一個月之內減少了3萬人,有統計稱至7月中旬,中國家庭持有的股權賬面財富縮水了6.8萬億元至16.5萬億元。

  根據中國結算最新發布的數據,在7月份的股市動蕩中,中大戶股民的身家進一步全面縮水,投資者數量繼續減少,而散戶數量卻大幅增加。數據顯示流通市值在10萬以上的投資者數量均出現下降,其中500萬以上到1億市值之間的數量下降幅度達28%。而另一方面,流通市值在10萬以下的小散戶數量卻比6月末增加了271萬,這里面既有因市值縮水而跌進10萬級別的中大戶股民,也有對股市仍然寄予厚望的新入股民。統計顯示,盡管股市反復大起大落,前景看似并不明朗,但7月末A股仍然有新增自然人投資者110萬名,有外媒將此現象形容為“中國富人正在逃離股市,而民眾卻在蜂擁而入”。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