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兩岸百校聯盟成立 鼓勵大學生創新創業

2015-08-19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廈門8月19日電 (許丹)“兩岸百校大學生創新創業聯盟”19日在廈門成立,兩岸百所高等院校加入聯盟,服務兩岸大學生創新創業。

  這一聯盟由聚賢(中國)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廈門伯泰文化傳媒有限公司、IBM(中國)有限公司和?格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是一個服務兩岸高等院校在校大學生的創新創業聯盟,以資金扶持、項目導入、創業輔導、項目評選、成果轉化、院校交流、創業比賽等多種形式,全方位服務聯盟內院校創新創業基地的建設。

  聚賢(中國)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楊小霽說,目前已邀約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育達科技大學等近30所境外院校和近80所大陸院校加入聯盟。

  楊小霽并稱,聯盟已投資超過億元人民幣資金,創建了數字渲染云平臺和眾創公務服務平臺“亞洲一號”,成立了超千萬級的項目種子基金,開發了“公證云、眾籌云”等公眾創業服務平臺。

  出席當天丁式的臺灣藝術大學教授謝 丞表示,通過聯盟,為兩岸大學生在大學期間提供創業的平臺,是十分重要的。

  他說,臺灣年輕人創意很多,但缺乏的就是施展的舞臺,聯盟所做的事情就是打造一個舞臺,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