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機構:抄底時機已到

2015-08-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是央行公告「雙降」馳援股市以來第二個交易日,滬指沖回3000點,多機構看好后市,海通證券認為主要有5大理由。高盛分析師表示,交易員們現在更關注宏觀經濟趨勢,這意味著一些股票看起來是廉價的,抄底時刻已到。到今年年底中國股市將會從目前水平上漲36%。

  海通證券:5理由看好后市

  「雙降」馳援股市后,滬深兩市股指周三繼續雙雙小幅下跌,不過跌幅已經開始收窄。而極度恐慌之后,或許市場將迎來恢復時期。海通證券則指出,股市下跌本身就是最好的消息,因為便宜是硬道理。海通證券姜超團隊看好后市,認為主要有5大理由:第一,市場已不算貴,到了和無風險利率相匹配的合理區域。第二,看到了無風險利率重新下降的希望。無論是近期股市的下跌,還是地方債的限額管理,其實都預示的政府的全面背書在退出,這反過來意味著政府把本來不該自己承擔的負擔甩掉了,未來剛兌將有希望打破。第三,本輪雙降中的降息是超預期的,或許打開了中國新一輪寬松周期。第四,大類資產輪動又開始了。第五,目前市場對改革已經沒有任何預期,但其實改革一直在路上,只是需要時間來證明自己。

  高盛:年底上漲36%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分析師表示,交易員們現在更關注宏觀經濟趨勢,這意味著一些股票看起來是廉價的,抄底時刻已到。到今年年底中國股市將會從目前水平上漲36%,當然這是排除了發生重大金融危機的預測。美銀美林股票策略師在央行提出「雙降」當日曾發表評論表示,從中國的角度分析稱,雙降明顯是為了提振股市,但效果可能有限。雖然中國減少了直接入市干預,轉為間接的支持手段,但這可能不具有太多持續性。唯一的辦法還是政府成為「接盤俠」。海外投行認為,中國政府近日大幅減少了從二級市場直接買入,如今正試圖以更加柔和的、以市場為導向的、間接的支持手段來代替直接入場干預。但他們懷疑這持續不了多久,也不確定其影響是否顯著。昨日央行通過公開市場將進行15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其中,交易量較上周二增加300億元,單日凈投放300億元,這意味著央行本周二在公開市場上凈投放達到900億元。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