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中国成全球最大新能源车市场

2015-08-31
来源:新华网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侯福深29日在2015中國(隨州)專用汽車產業發展論壇上表示,根據上半年統計數據,我國已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預計今年新能源汽車總銷量有望達20萬輛。

 
  根據全球汽車產業平臺和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近期發布的數據,2015年上半年中國新能源(17.25, 0.75, 4.55%)汽車總銷量達72711輛,超過美國52704輛的銷量。
 
  侯福深表示,受全球油價下挫等因素影響,2015年上半年,美、日、歐新能源汽車市場銷量出現放緩動向,而我國新能源汽車行業則呈快速發展態勢。今年5 月,國務院發布的《中國制造2025》已將節能與新能源汽車列入十大重點產業。預計未來5年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發展將居全球引領地位,到2020年國內新 能源汽車銷量有望達200萬輛。
 
  今年8月發布的《中國汽車消費者白皮書》顯示,當前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普及受續航里程短、充電時間長以及維修點少三個障礙制約,市場目前銷售的大 多數純電動汽車續航里程在150至200公里,距離消費者期望的248公里還有明顯差距。在充電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截至2014年底,我國電動汽車充電設 施共建設充換電站778座,充電樁30914個,自2011年以來年度增長趨勢明顯,但仍低于車輛發展速度。
 
  針對充電時長和續航能力等發展瓶頸,侯福深建議,有關部門強化對充電基礎設施的政策支持,制定面向2020年的充電設施專項財稅鼓勵政策,以破 解電動汽車普及和初期車樁困境,加快充電基礎設施早期市場化;同時,制定充電基礎設施兼容性標準,配套實施充電基礎設施認證制度,保障充電基礎設施的互聯 互通和安全性;此外,建議推進充電基礎設施相關政策的協調銜接,如與土地規劃、電力規劃、建筑標準、消防安全規范等相關政策的銜接。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