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北京出版集团参展“图博会” 抗战主题图书成亮点

2015-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清霞在接受采访。蒋振东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上官云) 26日,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正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2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出版集团以约28个展位规模亮相W1-B1馆,展示旗下各单位出版的多部经典畅销书和获奖图书。

  针对今年的布展情况,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清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抗战主题”图书是一个展示亮点。同时,集团还创新性开设了专题童书馆,集中展示少儿类精品图书。

  今年正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北京出版集团也在展位上集中展示了《北京抗战图史》、《北平抗战中的100个瞬间》等10余种抗战主题系列图书。其中既有画册,也有基于一手文献、史料著成的史实性论著。

  “抗战主题的图书,是我们这次展示的一个重点、亮点。”李清霞介绍了相关图书的出版情况,“比如,《北京抗战图史》一书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可读性。接下来,我们也还将陆续推出一大批反映抗战题材的图书”。

  为了切合当下童书出版领跑书市销售的热点,北京出版集团还开设了专题童书馆,在本届图博会的“儿童馆”中有一个展位,对集团推出的少儿类精品图书进行展示。

  除此之外,北京出版集团还较为重视开展海外交流与国际合作,以求提升自身整体出版水平。据介绍,今年北京出版集团重点联系来自越南、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国的出版商,与其中的越南金童、丁巳文化等出版机构达成了版权输出意向30种。

  “我们一直比较重视文化、图书的‘走出去’,在开展国际合作方面做出很多努力,并且收效尚好。仅8月26日一个上午,便有六七个国家的出版机构来到我们展位。”李清霞笑称,未来也希望在这方面得到更长足的发展。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