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驻港部队完成第18次轮换

2015-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新闻发言人姜波昨日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关于「香港驻军实行人员轮换制度」的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的命令,驻军于8月31日组织了进驻香港特区以来第18次建制单位轮换行动,并于当日顺利完成。部队轮换后,驻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部队员额和装备数量保持不变。

  员额及装备数量保持不变

  此外,由于国家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为夏秋季,义务兵的退役工作也相应调整至夏秋季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有关规定,今年服役期满的驻军士兵已于近日退出现役,并离开香港返回内地原籍。

  姜波表示,此次轮换出港的官兵及退出现役的士兵出色地完成了驻防香港的任务,并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和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也通过驻军新闻发言办公室,感谢香港社会各界及市民对他们工作、生活的关心与支持。

  感谢两地部门配合和支持

  此次轮换进港的陆、海、空军分队官兵此前在内地基地刻苦训练及学习,系统掌握了军事技能、香港的基本情况及有关法律知识,提高和夯实了履行防务职责所需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基础;他们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严格遵守《基本法》、《驻军法》及香港特区的法律,继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为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贡献。

  姜波续说,本次建制单位轮换和退役士兵离港行动,得到了香港特区政府和内地有关部门的大力合作与支持,驻军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